幽默:中國各部部長最新語錄

Skyfly

2003/11/2 下午,新聞出版署副署長柳斌傑在博鰲亞洲論壇上說:中國目前是世界上言論、出版自由最充分的國家之一,外界關於中國新聞、言論、出版方面的某些議論是毫無根據的。……手機短信近年在中國迅猛發展,成為新興傳播載體。——該說法實在令人耳目一新刮目相看。
本人駑鈍,對柳副署長的敬佩之情實在難以抑制。遂把剛撕下的手紙棄之一邊,屏氣收腹,眼盯講話,研讀三遍,自以為心領神會,特仿此例,代準備發言的其他與會部委領導擬稿如下。有不似處,請柳副署長指正。

最高法某副院長:中國目前是世界上審判最公平公正的國家之一,外界關於中國徇私枉法、劉湧案、權大與法方面的某些議論是毫無根據的。……不公開審理近年在中國迅猛發展,成為新興審判方式。

教育部某副部長:中國目前是世界上入學率、平均學歷最高的國家之一,外界關於中國貧困失學、大學生賣淫、博士生質量滑坡方面的某些議論都是毫無根據的。……課外輔導班近年在中國迅猛發展,成為新興辦學形式。

公安部某副部長:中國目前是世界上遷徙自由、人權保障最充分的國家之一,外界關於中國落戶限制、刑訊逼供、野蠻執法方面的某些議論是毫無根據的。……保安近年在中國迅猛發展,成為新興治安形式。

交通部某副部長:中國目前是世界上高速公路、立交橋最多的國家之一,外界關於中國公路亂收費、交通堵塞、交通廳長前腐後繼方面的某些議論是毫無根據的。……人力三輪車近年在中國迅猛發展,成為新興交通工具。

建設部某副部長:中國目前是世界上平均住房面積最高、房價最合理的國家之一,外界關於中國房地產泡沫、高檔別墅方面的某些議論是毫無根據的。……爛尾樓近年在中國迅猛發展,成為新興建築方式。

農業部某副部長:中國目前是世界上農業最發達、農民最富裕的國家之一,外界關於中國農民負擔過重、農業真危險方面的某些議論是毫無根據的。……牽牛扒房近年在中國迅猛發展,成為新興收費方式。

國土資源部某副部長:中國目前是世界上土地利用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外界關於中國亂批地、耕地面積萎縮、土地交易不透明方面的某些議論是毫無根據的。……大學城近年在中國迅猛發展,成為新興佔地方式。

衛生部某副部長:中國目前是世界上醫療狀況最好的國家之一,外界關於中國醫患糾紛、醫生收紅包、藥價方面的某些議論是毫無根據的。……藥品回扣近年在中國迅猛發展,成為新興采購方式。

民政部某副部長:中國目前是世界上福利狀況最好離婚率最低的國家之一,外界關於中國收容遣送、家庭暴力、殘疾人生存方面的某些議論是毫無根據的。……包二奶近年在中國迅猛發展,成為新興婚姻方式。

勞動與社會保障部某副部長:中國目前是世界上就業率最高、勞動保障最好的國家之一,外界關於中國失業率居高不下、拖欠工資方面的某些議論是毫無根據的。……民工跳樓近年在中國迅猛發展,成為新興討薪方式。(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