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學員就南非槍擊事件舉行“人權步行”活動(圖)

文/澳洲法輪功學員

【光明網7月29日】2004年7月15日,來自悉尼、墨爾本、黃金海岸、柏斯及阿得雷德的近百名法輪功學員,就澳洲公民在南非遭槍擊事件在南澳首府阿得雷德市的維多利亞廣場舉行集會及“人權步行”活動,並向澳洲外交部長唐納(Alexander Downer))的辦公室遞交人權保護呼籲信,此事引起社會各界及華人的普遍關注。南澳上議員,娜達莎-黛斯帕佳 (Nathasa Despoja) 女士也致函對這次人權步行活動表示關注。

   

15日清晨8時左右,一群法輪功修煉者們在市中心的維多利亞廣場集體煉功,祥和的煉功場面吸引行人駐足觀看,許多過往車輛也鳴笛向他們致意。包括阿得雷德大學電台(Radio Adelaide)、新唐人電視台等多家媒體記者到現場採訪報導活動。集會主辦人之一Raoul Macalister向記者介紹說,這次“人權步行”活動旨在引起全社會關注澳大利亞人 梁大衛上月在南非被槍擊的事件。10時左右,法輪功學員們排成單行從廣場出發,手舉“澳洲公民南非被槍擊”、“制止雇兇殺人的恐怖主義行徑”、“停止迫害法輪功”等小型標語牌,伴隨祥和的音樂,平靜步行經過市中心的威廉王街的人行道,至外交部辦公室向唐納外長遞交請求人權關注的呼籲信。之後,繼續步行經北大街、東大街、中國城,回到廣場,下午又去斯特嶺(Stirling)唐納外長的競選辦公室遞交了呼籲信。4點左右,在維多利亞廣場再次煉功並舉行發布會。活動於下午5時左右結束。

在當日集會上,南非槍擊事件的當事人之一魏威廉細述當天槍擊事件的過程。國際追查迫害法輪功組織代表尼克拉斯 (Nick Vereshaka) 先生在集會上發言說:“江氏集團的國家恐怖主義行徑 ,不僅是對修煉法輪功群體的迫害,也是對人權的迫害,是反人道的,我們將追查到底,將罪首繩之以法。”

在維多利亞廣場上,法輪功學員們還以真人模擬展示出法輪功修煉者在中國遭受的酷刑,如竹籤釘手指,用火燒燙了的鐵具烙人,坐裏面不能直腰的籠子等等。法輪功學員介紹說:“這裏展示的酷刑法只是冰山的一角,有許多刑罰是不能也無法展示的。過路行人為之震撼,有的流淚,簡直不能相信在世界的今天還有這樣的酷刑。”

南澳上議員,娜達莎-黛斯帕佳 (Nathasa Despoja)也致函對這次人權步行活動表示關注,她在信中說:首先,我對南澳大利亞省法輪大法學員組織的遊行抗議活動表示祝賀,該活動旨在引起全社會關注澳大利亞人大衛梁(David Liang)上月在南非被槍擊的事件。據我了解,梁先生在遭到襲擊的時候,原計劃對外出訪問的中國官員提出訴訟,控告他們犯有群體滅絕罪。槍擊事件的犯罪情節疑雲密布。

當我聽到媒體關於這起事件的報導,我本人感到十分震驚,和你們一樣,我也確信最近法輪大法學員遭到暴力虐待的聲言需要得到人們更大的關注。

作為澳大利亞民主黨成員之一,我一直努力呼籲社會各界關注中國和世界各地法輪大法成員的被虐事件。我們曾向參議院提議、在議會質詢時間(Question Time)和預計時間(Estimates)提出過此類問題。我們還呼籲澳大利亞政府採取行動,解救那些在中國被拘留的澳大利亞公民的家庭成員,他們中有的甚至僅僅因為煉習法輪大法就被中國官員折磨。

澳大利亞民主黨堅信宗教和信仰自由,我們將一直反對政府對持有一種信仰或修習一種宗教的個人進行虐待。我們對那些阻止澳大利亞法輪大法學員在中國大使館門前和平請願的行動以及其他騷擾事件表示深切關注。

作為澳大利亞民主黨外交事務發言人,我本人有幸接觸到幾位法輪大法學員,他們的熱情和執著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保證,澳大利亞民主黨將繼續與法輪大法學員並肩奮鬥,使全社會提高意識、了解法輪大法學員所面臨的挑戰。

在信中最後她說:“還民主黨堅信宗教和信仰自由,我們將一直反對政府對持有一種信仰或修習一種宗教的個人進行虐待。我們對那些阻止澳大利亞法輪大法學員在中國大使館門前和平示威的行動以及其他騷擾事件表示深切關注。”(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