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槍擊案受害者接受澳聯社記者採訪

明慧記者周杉、周海倫編譯報導

【光明網7月27日】2004年6月28日,幾名澳大利亞法輪功學員在曾慶紅、薄熙來出訪南非期間飛往南非,準備起訴這兩名在對法輪功的迫害中負有主要罪責的高官。他們在從機場趕往賓館的途中遭到黑槍襲擊,當時正在駕車的學員梁大衛雙腳中彈受傷。7月23日,梁大衛接受澳聯社記者採訪,講述了事件經過,並呼籲澳大利亞政府與南非當局合作,徹底緝查槍擊案的元兇。

澳聯社記者Maria Hawthorne在報導中說,梁大衛是悉尼的一名出租車司機。當他駕駛著一輛租車和同伴們一起從約翰內斯堡趕往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亞時,有一輛車從旁邊趕上,車窗裏伸出一支步槍。

今年42歲的梁先生對記者說:“他們打開車窗,伸出一支中國軍隊用的AK-47型號的步槍,朝我們的車的底部射擊。我們的車上留下五個彈孔,其中兩槍打中了我的雙腳。”

報導說,梁先生右腳腳踝被子彈打成粉碎性骨折,左腳被打穿,車前胎被打爆。梁先生忍著劇痛,在無法踩煞車的情況下用方向盤將失控的車輛引向路邊的安全地帶。襲擊他的兇手們駕車逃走。

報導還說,槍擊事件發生於6月28日,梁先生和他的同伴們在事發前幾小時剛抵達南非,準備起訴訪問南非的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國官員。法輪功是一項打坐修煉功法,在全世界六十多個國家都有學員,並且是合法的。

梁先生對記者說,南非警方已經確認他們將這一槍擊案當作蓄意謀殺案來對待。

梁先生最後呼籲澳大利亞政府同南非當局一起徹底調查槍擊案件。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