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志珍要求中共賠償案有突破進展

新唐人記者肖靜,建平澳大利亞墨爾本報導

【光明網6月20日】澳洲公民戴志珍女士的丈夫因修煉法輪功而遭中國警察虐殺。戴志珍通過澳洲法庭向中國政府討回公道,要求經濟賠償的訴訟案目前有突破性進展。

澳洲公民戴志珍女士的丈夫陳承勇遭中國警察虐殺一案,可望近期在澳大利亞悉尼的高級法庭開審,向中國政府提出經濟賠償。如果需要,澳州法庭可以通過凍結中國在澳洲的資產而實現賠償。

這是澳大利亞資深律師克萊瑞先生2004年6月16日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舉行的題為「21世紀的群體滅絕罪」的講座上透露的, 引起到會聽眾的高度關注。

克萊瑞先生曾擔任澳大利亞首都地區的司法部長和檢察長,現正式代理戴志珍的案例。他說,被害人陳承勇因寫信為法輪功申辯而遭中國警察拘捕,三年前遇害時他在澳洲出生的女兒法度才六個月。目前母女倆人的生活都是由澳洲納稅人提供。但根據法律,殺人者應向受害者家屬賠償生活費,包括撫養法度到18歲以及她上大學的所有教育經費。

總額將超過一百萬澳元。克萊瑞先生認為這是很正常的要求,比如一個工人死於墨爾本的一家工廠,那工廠就必須賠償孤兒寡母的生活費。 所不同的是,被告現在是中國政府和它的610辦公室。

當講到江澤民有外交豁免權,而610辦公室人員也不會來澳出庭時,如何證明這些人是有罪的。克萊瑞先生說,我們現在已有了非常好的證人,包括死者陳承勇的同事。令中國政府害怕的是,我們已完成對前610辦公室人員,以及前中國國家安全部有關人員的取證。這些人的良心重新發現,開始協助這個案例。

中國國內的法律工作者將會協助送交有關法律文件到被告手中。這一任務完成後,該案數月後將在悉尼的高級法院開庭, 成為澳洲法律界的先例。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