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個別開生面的學法小組

平凡

【光明網 6月16日】
去年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參加了悉尼與難民申請有關的小組的學法,有許多驚喜的發現。此後如果沒有需要立刻完成的大法工作的話,自己總是儘量參加這個小組的學法。

這個小組成立的目地是為申請”難民保護簽證”的同修提供一個學法的環境, 參加人數多為老年人. 以前我潛意識中想這些老年人能對法理有什麼高深的理解呢?誰知參加了一次,聽了同修們的發言之後,我的觀點大大改變了。體會到了一些老年同修對大法的堅定信念,也感受到了這個小組純正祥和的場。

每個週日早晨在領館發完正念後,他們總是聚集在公園裡,整齊地圍成一圈或坐成幾排,手中捧著”轉法輪”,心無旁貸的靜心讀法。無論周圍發生什麼,都不能使他們分心。初次參加他們時,讀書飛快的我總是與大家合不上節拍,後來融入大家那種不徐不緩的聲流中,感到更加寧靜與專心。

學完一講後,召集人總是邀請大家談談他們這一週來的學法心得,講真相心得,有什麼體會要和大家分享。大家暢所欲言的談自己對法的理解,講真相的體會,及自己困惑需要和大家交流的問題。我驚奇的發現,有些老年同修對法有很深的理解,能談出很高的法理,根本不像我自認為的那樣。當然也有一些法學得不夠好的同修,這時大家就善意的指出他們的執著所在,幫助他們從法理上一起提高。

然後,大家就分析一些最近纔出庭的同修的案例,指出講得好的及有待注意的地方。分析內容並不是就是論事的傳授面試技巧,而是真正提高對法理上的認識。怎麼樣能對辦案人員講好真相,體現大法弟子慈悲,與人為善的品德。有些並不單是針對申請簽證這件事本身,而是針對個人整體修煉都有幫助。我自己有幾次矛盾就是在這個小組的學法上得到了化解,心性也得以提高。

同修們知道許多不修煉的人也在以法輪功的名義申請簽證,他們有常人的手段,而我們真修者,除了采取必要的形式,只要做好大法弟子應該做的,就會有該有的一切。而暫時沒有被批準的同修,心態很正,明白這是自己在不同場合講真相的機會。召集大家學法的同修說,”我不會填申請表,也沒有給人填過表,把大家聚在這裡,就是學法。” 純正的心態與祥和的場,使學法起到了實質上的效果,許多同修順利的拿到了簽證,在這個方面的講真相工作,澳洲終於打開了局面,走出了陰影。

回想起前年末與去年初,悉尼一些申請保護簽證的同修,紛紛被澳洲政府關進難民營,甚至險象迭生,有同修還面臨被送上飛機,準備遣送回國的緊急情況。中國江氏集團趁機借此在國內大做文章,一時間悉尼上空大有黑雲壓城城欲催之勢。面對舊勢力操縱領館不法人員造成的干擾,悉尼大法弟子迅速采取對策,安排了一些弟子專協調此事。首先救出了將遣送的同修,然後整體配合,加大了對澳洲相關部門講真相的力度。”難民學法小組”就是在這種情況下應運而生的。

講清真相的過程帶來了好的結果,許多同修獲得了身份,更好的發揮了講真相的作用。甚至帶動了其它方面,又有多位弟子的親屬在中國被釋放。

這是澳洲整體配合講真相的又一可喜局面。在眾多的因素下,難民學法小組也起了重要的一份作用。

可是我發現一種現象,就是組內人員的流失。許多同修一拿到身份,就退出了這個小組的學法。好像拿到簽證,自己就脫離了”難民”身份,不必來”難民”組學法了。雖然我不用申請什麼簽證,我還是願意參加這個組的學法。甚至想提建議,大學法改在週日發正念之後進行,因為這時是人員最集中的時候。而且我認為這裡清風徐徐,綠草茵茵,夏有濃蔭蔽日,冬有暖陽融身,真是一個絕好的學法地點。

在這個別開生面的學法小組裡,我學到了很多。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