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澳洲同修談談文章寫作

啟文

文章寫作, 是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項基本技能, 更是我們正法時期每個大法弟子最重要的基本技能之一。 很多時候, 不少同修一聽到寫作,就會隨口而出: 我不行! 發發資料什麼的還好 …, 有這種思想的同修, 在寫作的問題上可能忘記了從修煉的角度去看寫作問題。

大家知道, 大法弟子的寫作非同小可, 尤其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文章, 表面看也許平常, 但內涵深透層層空間, 這是非修煉人想都想不到的 – 你的筆將來都會成為你的法器, 所以你不應太荒費了你的神筆! 我想, 一篇大法弟子的文章在另外空間就是一個參與正法的生命體 – 大法弟子觸摸過的東西都是閃閃發光的, 更何況一篇凝結了你一定程度的心血的文章呢?!

在我的經驗中,多寫寫文章並沒有影響我做其他的大法工作 – 事實上, 參與其他的大法工作項目中去能大大的豐實我們的寫作源泉: 在各項工作、活動中, 你必然會觸發各種各樣的靈感或體會, 關鍵是如何捕捉好每次的心靈的火花, 記在心上, 然後寫於筆上。 也就是說只要我們習慣於把寫作放在心上, 那麼我們總有寫不完的源泉。

我們的寫作, 不僅僅限於修煉體會, 你可以寫詩,散文,小記,活動報道, 記實評論, 文章評論 … 大到工作組或個人修煉傳記, 小到對黃昏雨後引發的點滴聯想, 甚至只是三言兩語, 無論你寫什麼, 只要是出自你的筆, 文章就帶有一個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內涵於其中。 所以大家不要小看自己文章能起的作用, 也不要讓表面的忙綠掩沒了大法賦與於你的寫作才華。 假若所有的弟子都不把心放在寫作上, 那麼最高興的, 莫過於中國政府中那些仇視大法的惡人了, 因為它們打壓大法弟子的種種惡行就可更隱閉的進行著。

最有觸動力的文章通常都不是語句華麗的文章, 而是心靈寫照的樸實的文章。 中共文犬們攻擊大法的文章總是 “偉光正”口號式的, 空洞無物的文革口吻的 “文章”垃圾, 他們是為上級的歡顏而寫, 都是文不對心的違心之作, 或是 “事不關己”的任務之作, 故都是些下三流之作, 但它們能愚弄百姓, 主要用的是 “假話千遍變成真理” 的把戲而且行之有效, 自然, 中國普遍的文化道德的低下(中共幾十年之洗腦惡法的惡果)也是很主要的。在海外不受中共洗腦影響的華人群體中, 中共文犬們的”文章”垃圾就沒有市場。 而一篇篇凝結大法弟子心意的文章就不是那些中共文犬的文筆可比的了,不提弟子文章的巨大內涵, 單就表面文章的形成過程就千差萬別: 中共文犬的攻擊大法的 “文章” 是為完成任務而寫, 甚至他們在寫的時候也都知道是自已也不相信的鬼話, 而大法弟子寫的, 是心聲, 是自願的用心寫出來的心聲。

所以, 只要讀了我們弟子的文章的(或由文章達成聲像的材料的)人, 都會受到這樣或那樣的觸動, 就像師尊講過的: 只要他們看, 他們就在變(大意), 但必須是大法弟子而不是別人的作品, 因為本質上, 二者差別太大了。 為什麼大陸弟子寫的簡單的標語(表面看最沒有內涵了)的作用也如此巨大, 令惡人膽撼心驚? – 答案很簡單: 因為是大法弟子寫的!

大法弟子助師正法, 用文字或文字再達成的聲像去糾正中國人的誤解, 溶化他們頭腦中的毒素, 其實是我們講清真象中最基礎也最重要的一個環節 – 畢競, 中國十五億的人口, 我們不可能個個的面對面講真象, 尤其是對佔大部分70-80%人口的鄉村農民們。

只要是來自弟子們用心達成的文章, 就必然有其除惡的層層威力及內涵於內。 但是, 我們更要考慮到中國大眾的接受能力, 長期的無神惡論的貫輸, 造致中國人普遍的文化道德底線已經低下到無法再低的程度(當然,國內人中也有很少數頭腦清醒的, 有道德有勇氣的文化精英, 但這種人太少了), 所以我們弟子們的語句用詞, 一定要注意中國普遍百姓的接受能力, 用詞儘量避免些不必要的, 但在弟子中幾己成為習慣用語的, 而我們卻覺得理所當然的語句, 如 “救度眾生”, “救人”, “度人”, “福音”, “護法” – 這些用詞, 師尊道出就具有法的層層內涵及威嚴, 因為那是法, 若我們隨便用來, 通常感覺上似乎口氣太大了, 更容易令非修煉的中國人有 “神神叨叨”的感覺, 那正好幫了中共惡人們的惡行的一大忙: 它們挖空心思的大力給大法弟子摸黑, 說大法弟子是 “不正常” 的人。

講真相必須是理智的, 恰如其分的講, 纔能深入的觸動人心, 纔能糾正人心。

不可避免的, 我們的思想中會或多或少有著中共多年的洗腦教育思想的絡印, 這些絡印是要時時注意清除的, 我們不齒於中共文犬那些虛偽的作風: 言過其實,報大喜功或塗金抹粉 – 我們可以不說不願意說的, 但說出的, 必須真實, 纔能服人, 纔能體現大法徒的風範。 當然這方面的問題一般少見, 現在基本上不見了, 但一不小心無意犯上, 負面影響有時很大。

不單語句上我們要避免”神神叨叨”, 在邏輯上, 更要注意, 舉個負面的真實例子: 2 年前我一個非修煉的朋友對我說, 有些真相材料他看了覺得不好, 他舉了個例: 其中一惡報例上說, 國內有個5歲小孩, 把真相材料撕了, 後來得惡報患惡疾而亡 – 他的說法是: “5 歲小孩什麼都不懂, 也不致於 …”, 我費了很多周折向他解釋, 我說: “法輪功從來不會對誰作任何形式的所謂 “報復”, 那小孩的結局不是我們所希望或所改變得了的, 這故事只是體現了一種人力之外的一種因果 …” 至於他這個邏輯, 你不能直接對他說 “你錯了”, 因為他對因果關係的理解只能如此。 但這樣的例子, 不說會更好。大多現今的中國人難以接受認同。

給光明網寫文章是對這個網站的最大幫助, 無論你隨時想到什麼, 請寫出來, 發到我們郵箱(article@xinguangming.org)來, 我們大家就有互相討論學習的機會, 這樣的話相信我們很快就個個都覺得寫文章其實難不倒大法徒。

澳洲光明網是應正法的要求而生, 是澳洲正法進程中的一個重要的方式環節, 相信大部分澳洲學員都知道其誕生背景, 所以光明網在澳洲正法中的作用不應低估。 但是, 目前雖然技術上我們可以應付, 但文章來源太少, 正因此光明網還未發揮她在正法進程中應有的作用。 我們未做好主要原因之一, 是我們澳洲學員們還未發揮各自的應有的寫作能力: 具體的說, 我們的心到位了, 但我們的筆還未到位!

我們的大法網站, 是世人瞭解我們的一個重要窗口,那些沒有機會親身接觸我們弟子的人們, 卻有機會通過大法網站瞭解我們, 瞭解真相。

有學員曾說, 中共官員天天都在看光明網, 表面上, 他們是在看我們有什麼 “動向”, 事實上, 邪惡很懼怕這個網站, 那纔是背後的實因。

參與光明網, 沒有做其他大法項目來得轟轟烈烈, 但這是個澳洲正法進程中必須的環節, 我們必須做好。 要說難, 寫文章對大家來說, 也難不過於電視組中有些學員從開始一旦面對著電腦就發愁, 都不知道該按哪個鍵, 到現在己經可進行錄像剪輯 … 我相信, 只要放點心在其上, 沒有什麼難得了大法徒的。

要問光明網的整體方向是什麼? 我覺得從很大的程度上說, 大家各人的寫作特點和寫作方向就是光明網的整體方向了!

你的一篇文章, 就是一個個幫助正法的武器, 更是一個個正成邪滅的過程, 儘管你寫的是一般性的文章也是一樣, 因為你是在幫助大法網站更好的向人們講清真相。 所以, 請多寫寫。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