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徹悟

飛揚

【光明網5月29日】徹悟,絕非是生命自己可去強為的,而是生命中的一切都推你到了承受的極限。突然之間,花開了。花開了,必有許多東西會謝了,那包裹在外面的那層葉子,以及曾經一片綠的葉子,失去了曾經的光彩。

因為花開了,
所以新生命也來了。

我想世間沒有多少人願意去面對這樣的時刻。尤其是新舊更替,舊的未曾去盡,新的尚且陌生的時刻。沒有人願意,至少我可以告訴你,這是怎麼樣的一種孤獨和苦。
深知,它的艱難;所以,我願意。
深知,回頭無路;所以,我願意。

要想遠離痛苦,唯有內心止息,無論你所執的花草人物,它們終有聚合分離的時刻,這種時刻帶來的波動,那只是生命無止境的選擇和重合。另一個生命想要什麼,想成就什麼,那都不是一個人說了算的。所以,無論是什麼,你都不能執著,無論是他的苦還是他的執著。無論是他的喜還是他的悟道,那只是一個生命的走向。

是緣份應該珍惜,是緣份不能不珍惜。
然而,
珍惜不是執著。珍惜不是有所求,有所求才會失落,有所求才會有失落的痛苦。

當我的生命開始越走越遠的時刻,當我的生命開始選擇的時候,當生命出現了不再滯留的時候,我知道,如夢一場。來世如夢,今生如夢,恍然如夢。所有的苦和喜,所有的淚,都解體了。@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