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人員修煉故事系列(三) – 一位精神科醫師的修煉之路

李政勳


一.病痛纏身
我是一位精神科醫師(西醫),但得法的過程大概和多數人的出發點類似,一開始只是為了治病。我今年44歲,從20多歲就有許多莫名的病痛纏身:失眠、脖子和肩膀酸痛僵硬、腰酸背痛、膝蓋關節痛等,因為自己從事醫學工作,當然是以所謂現代醫學的手段來治療。酸痛僵硬的問題求助於骨科、神經內科、物理治療,吃藥、打針、熱敷、牽引等,雖然可以得到短暫的症狀消除,但卻無法根治。至於失眠,因為自己就是精神科醫師,取得安眠藥很方便,自然的就藉助安眠藥來入睡。縱使自己深知成癮的危險性,卻終究無法避免藥量逐漸增加的趨勢,令我不禁瞿然心驚。有時夜深人靜,而我卻在床上輾轉難眠,我才幾歲呀,這些慢性莫名的病痛卻如附骨之蛆,難道真要到進棺材那一天這些纏身的病痛才能解脫嗎?

自己從事醫療工作時日一久,也深知現代醫學雖然看似發達,但終究還是膚淺得很,許多慢性病,或者如 師父在《轉法輪》書中說到的 “醫院統稱 ‘現代病’ “一般,根本就不知道病因為何,治療上只能 “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完全無法根治。因此慢慢興起了嚐試所謂 ‘另類療法’ 的念頭,試試看氣功治病吧。在國內也有不少人打著 “氣功治病” 的招牌,眼花繚亂之餘,到底選擇哪一門呢?

二.幸得大法
回想起來真是奇妙的機緣,真得感謝 師父的巧妙安排,在我興起了向氣功求助之念時,正好中國大陸開始抺黑鎮壓法輪功。我在報上看到所謂的 “中南海上訪”、 “天安門自焚事件”,一方面對中共官方媒體對法輪功的造謠污衊感到迷惑;另一方面對大陸學員們堅毅不屈的精神欽佩之餘,也感到幾分不可思議。接著看到 “新新聞雜誌” 曾有一期關於法輪功的專題,引起我強烈的好奇心,到底這是怎麼樣的一種氣功啊?那期雜誌裡有煉功點的聯絡電話,我問到了九天班的概況和上課地點,但是因為常人中的俗務羈絆,無法由當月份的第一天完整上課到第九天,加上心中難免還有些許疑慮不安,一直拖到2001年11月1日,我終於下定決心踏進了嘉興街張大姐家門,感謝張大姐與沈醫師的熱忱引導,更感謝慈悲的 師父給我這個千年不遇、萬年不遇的機會,讓我得法修煉,走上返本歸真之路。

上完九天班, 師父講授的博大法理令我深受感動,深深覺得畢生所追求的生命真諦盡在其中矣。其實從慒懂人事之初,人生的目的、生命的意義何在?這些疑問就深埋心中。至於宇宙到底有多大?有沒有界線?其他星球上有沒有生命存在,雖覺饒富趣味,卻以為是永遠無解的謎。沒想到汲汲營營一生追求而不可得的迷惑,都在 師父深入淺出的教誨中得到了解答。

三.夫妻一同修
這麼寶貴的真理,怎麼能不跟親愛的家人分享呢?於是我興沖沖的拉著我太太、父母親和姊姊都來學法。起初我太太沒有興趣,因她原本也以為氣功只是用來袪病健身,本身沒有病,幹嘛煉氣功呢?但等她一上完九天班,也觸動了她想修煉之心,學法煉功比我還精進。 從此夫妻倆就如同師父《洪吟》中 “實修” 那首詩裡講的 “學法得法,比學比修” 般一起修煉,當我後來看到 師父的 “神路難”詩中寫的 “悠悠萬世緣,大法一線牽”,心中更是感動莫名:我們夫妻這一世能有緣結合,一同修煉,原來是 師父安排我們共同來得法的啊!可惜的是,我其他的家人雖然曾學過五套功法,或者看過《轉法輪》,卻一直沒有真正得法,我只能遺憾的想,大概他們機緣尚未到吧。
接著我們夫妻到住家附近的海華社區吳醫師家裡參加讀書會,以及中全公園煉功點與同修們學法煉功,每一位同修身上散發出來的那種慈悲祥和的氣質也令我十分感動,想不到在這個物慾橫流、道德淪喪的現代工商社會,還有一群人品格高尚、無私無我,置身其中,真的感覺到如 師父所說的 “佛光普照,禮義圓明”。
開始修煉後,我下定決心把跟在身邊十幾年的藥罐子丟掉。吃慣了安眠藥,突然間停止,頭一晚真是痛苦,整晚翻來覆去無法入睡,但我意志不動搖。煉完靜功後,開盞小燈讀《轉法輪》,雖然眼睛酸澀,還是堅持讀下去直到東方既白。真是奇妙,熬過第一夜後,第二天起就可以入睡。另外,肌肉、關節酸痛僵硬的毛病也逐漸緩解,終於不再成為困擾。糾纏了我二十餘年的莫名慢性病,竟然就此不藥而癒,真是由衷的感謝 師父。

四.講清真相
修煉過程中曾出現一件令人遺憾的事:我的一位老病患,是個虔誠的基督教徒,經常向我傳福音,得知我修煉大法後,十分疑惑,去問她教會的人。結果他們說法輪功坏话。她沒告訴我這回事,但從此不再來看我的門診了。後來我偶然知道了這件事,我專程去找到她,跟她解釋法輪大法教人修心向善—-修煉宇宙特性 “真、善、忍”,提升道德,強身健體,其淨化人心、福國利民之卓著功效已獲世界各國一千多項褒獎。並向她說明法輪功不收禮不收費,不涉及宗教和政治,傳出12年來已宏揚世界60多國、使全球一億多人身心受益的情況,再揭露近五年來中國江氏集團誣蔑造謠、殘酷迫害法輪功的真相。她聽不進我的解釋,我告訴她不找我看病沒有關係,但應明辨是非善惡:法輪大法是正法。我想這一趟應該相當程度的講清了真相。

五. 病業初現
然而修煉的道路哪有如此一帆風順?就在學煉後約一年,我遇到了修煉中第一次病業關,痛風關節炎發作了。以現代醫學的了解,痛風是人體內的尿酸濃度太高,結晶堆積在關節處引發劇烈疼痛。因為在醫院裡工作,以往常做身體檢查,我的尿酸值雖然偏高,但和一般人相比並不嚴重,所以從來不曾出現過症狀。學煉大法後我從不喝酒,加上家裡也沒有遺傳病史,所以這樣的突然發作還蠻罕見的。無論如何,它就是發生了,我的左腳大腳趾又紅又腫,整隻腳腫得像塊大餅,痛得無法著地,甚至晚上大腳趾不停抽痛,完全無法入睡。
當時我並不驚慌害怕,也不把它看成是病,心想是 師父在幫我調整身體,當然不會想到吃藥。休息一天後,拄著拐杖照樣去上班。全醫院的同事看我這樣都非常關心,很多人熱心的教我該吃什麼藥,哪些食物要禁忌,還有人提供我許多偏方。我跟他們婉謝,也告訴他們我在修煉法輪大法,身體的病痛是消業的過程,我不吃藥,要自己承受云云,他們都不能理解,難以置信。有信仰佛教的人以為我是許了什麼願在還願,對我的忍耐力大表欽佩,但是對修煉法輪大法出現的病業還是無法理解。

六. 反覆考驗
如此熬了兩個多禮拜,腫痛消退了,我回復正常的生活。然而我太太卻觀察出我這次病業關過得並不好:首先是我雖然知道不吃藥,可是為了減輕疼痛,我照樣採用現代醫學的方法,拼命冰敷,而且在休息時並沒有靜下心來讀法,向內找自己的不足之處。可說相當程度的還是把它視為一個 ‘病’ 字。靜心反省,她說得的確有道理,此後我心裡一直惦記著這個關沒過好,業力沒消掉,將來恐怕還是逃不掉。現在看來,我前後這兩種想法正凸顯出自己的怕心和求心,就如 師父在《轉法輪》裡說的 “你放不下那個心,放不下那個病” 一般,甚至於我一直擔心它什麼時候復發,就等於在求它來了。
果然,它真的又來了。今年五月初,換成右腳大腳趾發作,和上次的症狀一樣,有了前車之鑑,這次我悟到要明明白白的吃苦,也不冰敷,拄起拐杖去上班。但是卻萌生另一個執著心,同事們都知道我是大法學員,至少也多半知道煉法輪功有袪病健身的效果,我卻又發作,豈不是有點敗壞大法名譽?而且這次發作更奇怪,右腳大腳趾痛了一個星期後,右腳膝蓋和左腳大腳趾跟著也腫痛起來。好不容易又過了兩個星期,以上三處腫痛逐漸消退,卻又輪到左腳中趾發作起來,這真令我有點氣餒。莫非我的業力如此深重,要消業這樣困難?或者是修得實在太差,頻頻給我干擾?

七. 同修鼓勵
這次因為兩腳同時發作,有時甚至連拐杖也沒法拄著,在醫院裡要坐輪椅,在家裡就等於在地上慢慢爬,我太太看了非常不忍心,但也幫不上什麼忙,只能鼓勵我多讀法。只要可以休息時,我就靜心讀法,但是因為兩腳疼痛,無法著地,也沒法盤腿,所以發正念只能坐著,煉功也不得不停頓了。寫到這裡要非常感謝我們煉功點與讀書會的同修們,一直非常關心我過關消業的情形,有同修指出我應該加強靜心學法發正念,清除不好的思想和干擾。

有一個星期天早上,同修們煉完功後,相約到我家裡來,陪我一起讀法、發正念,並交流心得體會,給了我許多寶貴的啟發。一位老學員分享她自已過病業關的心得,她說了一句話:當她感到身體病痛時,她很高興,因為這表示 師父在管她了,讓她有消業的機會,這真令我有如茅塞頓開之感。其實 師父在《轉法輪》裡早就告訴我們 “好壞出自人的一念”,也一直教導我們要有正念正行。我這幾次的痛苦如此曲折,時間拖得這麼久,是否就是因為我的正念不足、一直存在著怕心等執著呢?在同修們和太太的鼓勵下,我開始由單盤發正念做起,也開始煉動功,痛苦依舊,但也不至於忍受不了,我想我應該很快可以恢復正常煉功了。
八. 堅修大法
這次過病業關的過程給了我極為深刻的教訓,感謝師父慈悲,不落下我這個不夠精進的弟子,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在病痛的磨難中領悟到自己對法理的認識還有這麼多的不足。我更要珍惜這 “千年不遇,萬年不遇” 的機緣,做好師父指示的三件事 – 學法煉功、發正念、講清真相,才配得上是一個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