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女子講真話被當局投入監牢死亡

【光明網5月23日】(大紀元記者陳德如報導)被醫院確診為淋巴癌晚期的河北女子張玉珍,通過煉法輪功重獲健康。99年7.20後,她帶著病歷到北京國家信訪辦上訪,遭拘留和罰款。在投訴無門的情況下,張玉珍變賣自己手飾,印製法輪功真象資料散發。2004年2月17日被當局投入監牢,兩個半月後(5月4日)死亡。張家口市橋西北新村派出所向記者證實了張玉珍的死訊。
  
據明慧網報導,張玉珍原為張家口市橡膠廠職工,家住橋西區北新村。98年被當地251和北京301醫院確診為淋巴癌晚期患者,處於死亡邊緣。後經人介紹學煉法輪功,身體日漸痊癒,並重新回到工作崗位。張玉珍十分珍惜通過修煉獲得的第二次生命,嚴格按心性標準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任勞任怨。車間主任說:「都像張玉珍這樣,工廠早就搞好了。」
  
99年7.20後,張玉珍帶著自己的病歷到北京國家信訪辦上訪,遭拘留和罰款,後又被多次劫持到洗腦班、看守所。在投訴無門的情況下,張玉珍用變賣自己手飾換來的錢印發資料講法輪功真象。
  
2004年2月17日晚,張玉珍與另外幾名學員再一次被投入監牢,關押在張家口市十三里看守所。張玉珍絕食抗議,人已極其虛弱,生命危急。在看守所拒收的情況下,橋西政法委、橋西公安分局不但不放人,反將張玉珍轉到張家口市法制學校(實為洗腦班)繼續關押。
  
2004年5月4日,橋西大境門派出所除通知家屬,張玉珍死在橋西花巷子的一個小門診內。
  
記者打電話到橋西大境門派出所 (313-8022981)辦公室詢問此事,對方推脫不知情。橋西北新村派出所(313-4103791)辦公室向記者證實了張玉珍的死訊。
記:我想問一下張玉珍的事情…
對:張玉珍火化了,戶口已經註銷了。
記:請問她家屬的電話,我想問一下情況。
對:戶口註銷了,沒法查到。
  
張玉珍的遭遇反映了部份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的經歷。據報導,1998年9月由醫師、教授等專家組成的調查小組對廣東省12,500多名法輪功學員健康調查顯示,煉功前患一種以上疾病的學員10475人,通過修煉,痊癒和基本康復率為77.5%,好轉率為20.4%,袪病健身總有效率達97.9%。鎮壓開始後,大多數學員頂著壓力,堅持修煉並向民眾講法輪功真象, 因此遭受610和不法官員的嚴重迫害,有的甚至失去生命。
*陳氏兄妹遭虐殺在聯合國引關注
  
據「追查國際」調查發現,河北省是迫害法輪功最為嚴重的省份之一。截至2004年5月14日,確認被迫害致死的學員至少有97人, 張家口市有12人,他們是張玉珍、陳愛忠、陳洪平、楊玉芳、高仕萍,宋翠玲,王愛玲,孫玉梅,張志根,閆海,范亞雄,孫豔青。
  
其中陳愛忠、陳洪萍是兄妹,兩人生前均遭酷刑折磨。警察曾用30萬伏高壓電棍電擊陳愛忠。隆冬冰天雪地,獄警又唆使犯人用院中的積雪將陳愛忠全部埋在雪裡三、四個小時。2001年9月20日,33歲的陳愛忠在唐山市荷花坑勞教所遭野蠻灌食致死。陳愛忠的妹妹陳洪平,2001年6月10日被懷來縣東花園派出所警察毒打,當時口吐鮮血,雙腿被打斷,在高陽勞教所繼續遭受一年半的折磨,於2003年3月5日去世。據最新消息,最近陳愛忠的母親、姐姐和弟弟又遭抓捕,姐姐陳淑蘭被關押在北京市大興縣天堂河女子監獄,母親王連英關在當地洗腦班。
  
今年4月1日在聯合國人權大會上, 國際教育發展組織向大會主席及各成員國申訴了陳愛忠一家的悲慘遭遇,並呼籲聯合國成立中國問題專案小組,由聯合國指定一個特別人權監查員專門辦理中國案例。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