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家分享我紐約見師父時印象很深的兩件事

Kay


大家好,

我想與大家分享我紐約見師父時印象很深的兩件事。

1.我感到師父在法會上的講法中對大法弟子作了很大的鼓勵,當然這其中也包括澳洲的大法弟子。從師父的面部表情,我感到他在20分鍾的講法中一直很高興。在講法結束時,師父從舞臺的一頭走到了另一頭來向所有弟子致意。

2.在第二天的四個多小時的解法之後,我深深的感悟到了我們一定要向內找,這是師父對我的偉大慈悲提醒。在任何時候都不能以任何藉口不向內找。

而且,師父回答了很多澳洲學員的問題,那些都是我們普遍關心的問題。師父慈悲的一次又一次地為我們解答。這些問題真的顯露了我們個人修煉中的執著。

當我離開悉尼的時,幾個關於輔導員職責的問題我在心中打好了腹稿–但我所有的疑惑都被師父間接的回答了。關於佛學會和輔導員的問題,在亞太地區的學員中的確有很多問題要問。我沒有記住原話,但我大致記得師父強調交流和協調是那麼的重要(不然的話,我們會走入極端)。佛學會與輔導員的職責是聯係人,幫助協調和傳遞信息,但他們不一定是每件事(所有的事)的組織者。

我還記得一點,如果所有的輔導員做得都如期待的那樣絕對完美,那還會有什麼留給其他人(非輔導員學員)修呢?

象所有大法工作一樣,輔導員的工作完全出於自願的。沒有人被迫做什麼或不作什麼。作事的方式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的心。越多的學員願意負責協調和組織大法活動,只要我們進一步改進我們的的修煉和溝通,就越好。

當我讀一個學員關於使館前事件的交流時,我想到了《轉法輪》第七講中(嫉妒心)師父講的申公豹的故事。儘管他的能力很大,但他想要的位置在他的修煉道路上沒有。我又想起了有的同修懷疑堪培拉的學員是否有能力處理這個”重要的問題”。這需要每個弟子用正念、正行來支持。同時大法弟子們也要修口。在堪培拉的事件上,我們大家都想幫忙。

以上也許是我此時能用言語表達的,但是,我的正念正行(儘管不一定能在這個空間明顯的表現出來)纔是真正重要的。

不妥之處,請慈悲指出。感謝學員們的許多交流。

Kay

4月22日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