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電視: 澳洲律師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遞交申訴狀

【光明網4月12日】

(128K)在線 (128K)下載

4月7日,來自澳大利亞黃金海岸的資深人權律師克利斯-奈斯特代理澳洲華裔公民章翠英向日內瓦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提交申訴狀,要求人權委員會調查章翠英由于修煉法輪功在中國遭到的人權迫害。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目前已收下訴狀,并將其呈交聯合國任意拘捕工作組,酷刑特別調查員,推動及捍衛言論自由特別調查員,和宗教或信仰自由特別調查員。

按照正常程序,聯合國工作組和特別調查員將就訴狀中提到的中國政府對法輪功的迫害事實進行審核,确定發動和執行迫害法輪功的責任人,給予投訴人書面答复。

奈斯特律師希望,”聯合國能通過調查,對中國政府的不當迫害作出慎重的結論,由此也能糾正中國官方的不合理迫害行為。”他希望聯合國通過調查后能向中國政府說明,中國的人權狀況還沒有達到標准,尤其是對法輪功的鎮壓違背了人權標准,導致許多中國人受害。”

澳洲公民章翠英于1999和2000年間去中國上訪,懇請中國政府停止對法輪功的鎮壓,結果被關押八個月。訴狀詳細陳述了她在被關押期間遭受的肆意拘留,酷刑折磨,被剝奪了与澳大利亞領事聯系的權利,以及受到極其惡劣的待遇。

訴狀由奈斯特律師和英國著名人權律師杰弗里-羅賓遜共同起草,羅賓遜律師現任聯合國塞拉利昂特別法庭主席。兩名律師選擇聯合國人權大會期間向人權委員會提交訴狀,希望國際社會進一步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

章翠英:”我們在日內瓦碰到了很多各國官員,他們都對中國的人權問題提出了抗議,如果中國能通過這次改善它的人權,世界各國的政府都會尊重它。”

以上由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伊仁瑞士日內瓦報道。(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