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生一念 天地盡輝知

太平 整理

【光明網4月12日】古人在勸人為善時,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人心生一念,天地盡輝知”,這句話真的是千真萬確,而且,這樣的記載在古籍中不時可以見到。下面講述的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元代末年,有位叫元自實的人。元自實對一個叫繆材的人有大恩,而繆材辜負了元自實的大恩,反過來誣陷元自實,很對不起自實。元自實心中越想越憤憤不平,夜裡起來要去殺死繆材。路上經過一座佛庵,庵主叫軒轅翁,是位有道之士,有天眼通的神通。軒轅翁見元自實前往繆材家,有數十個奇形鬼物跟隨,不一會回來時,則有金冠玉珮百十個福神跟隨。軒轅翁大為驚訝。
天亮後,軒轅翁前往詢問元自實昨晚發生了什麼事。元自實告訴他:“繆材忘恩負義,我恨繆材太負心,準備前去殺死他。到了繆材家門口,我想繆材他雖然忘恩負義,可他還有妻子還有老母,殺了繆材,他的妻子和老母又依靠誰生活呢?就這樣忍下這口氣回來了。”軒轅翁也講了他所見的異象,對元自實說:“你一念之惡,而兇鬼跟隨;一念之善,而福神跟從。你的事,神明已經知道了,你必將有厚福!”後來元自實果然當了盧山令,而繆材則在亂軍之中被殺。

人心生一念,天地盡輝知。人若常存善心,特別是對佛法的認同,一定會給他帶來善果;而人若常存惡念,特別是對佛法的敵視,一定會給他帶來惡運。例如在法輪功問題上,法輪功是佛家上乘修煉功法,是佛法修煉,講的是“真、善、忍”,就因為學的人太多,導致江xx妒火中燒,造謠誣蔑,下令鎮壓,蒙蔽了大量的群眾,不少人被欺騙後對法輪功充滿了仇視,這是仇視佛法修煉,將會給仇視者帶來災難與不幸。法輪功學員因此抱著慈悲之心向大家講法輪功被誣蔑迫害的真象,就是希望大家不至於面臨災難與不幸,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千萬不要誤解這份善心啦!

(資料來源:《德育古鑑》)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