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是悟性差和執著自我的表現

文/大法弟子

【光明網4月6日】做為大法弟子來說,自卑和自傲都是心不正的表現,是人的觀念造成的,是正法修煉路上一種強大的執著和障礙。個人認為自卑和自傲的根本的來源是“私”,在三界內產生的原因是“情”。

這裏重點說說自卑。自卑也是在歷史的久遠年代舊勢力給大法弟子安排的人性弱點,並以此控制有此弱點的大法弟子走它們安排的路。表現在世間,因為相貌、經濟條件、文化水平、年齡、身份地位的差異都可以讓人產生自卑心理。它的典型表現就是不相信自己、懷疑自己、對自己缺乏信心。而一名修煉者由於不精進、學法不深、沒有在正法修煉的實踐中昇華;一時走了彎路做了錯事,在過分的自責中也容易產生自卑心態。也有修煉人老認為自己根基差,不是那塊料等等……。這和本人的生命特點有一定關係,但最根本、最主要的還是對師父、對大法沒有正確的認識,對自己沒有擺放好位置,沒有真正認識到師父、大法的偉大和做為正法時期大法弟子自身的偉大,沒聽懂師父講的摔了跟頭不能趴在那裏不起來、要趕快爬起來往回趕的法理,也就是說,是一種悟性差的體現,應該趕快努力從法中悟上來。

因為自卑心在,所以才會被邪惡的指責所矇蔽,把助師正法救度眾生這麼神聖、偉大的事混淆為“參與政冶”、“與人爭鬥”。因為自卑,所以才會在跌倒後過分的自責、甚至自暴自棄,才會老是把自己放在被舊勢力“考驗”與迫害的位置上,展現不出大法弟子應有的威嚴,神的一面被嚴重抑制。

其實精進的大法弟子不會自卑,更沒有時間去自卑,頭腦中不斷裝進的是大法,即使生命在不同層次形成的不好的因素也在正法修煉中被否定,法能歸正一切不正的因素,他們明白不管以前做得好與不好,都過去了,過多的想以後也是執著,重要的是吸取教訓,把握好現在。

另外,表現在人世間的男、女、老、少、文化高低、貧、富、貴、賤,只不過是一場戲中各自分配的角色,那更動不了一位真正修煉者的心。

而對於根基,師父是這樣對弟子講的:“修煉不要執著這些東西,與這沒有關係。你不要管根基怎麼樣,今天一個生命能走入大法中來根基就不淺了。看看世人,全世界有七十多億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有多少人?你卻是其中的一個,還講什麼根基呢?”(《在2004年美國西部法會上的講法》)

我們應當認識到,所有障礙我們走好、走正正法之路的方方面面的“現實”條件都是每一位大法弟子不能承認和應該否定的,我們只有一個共同的稱號:大法弟子。每一位大法弟子別人都無可替代;法對我們每一位都要求達到符合不同層次法的標準;我們同樣的無比幸運;我們都肩負著相同的偉大使命和責任:在這歷史的關鍵時刻助師正法、救度眾生。

在正法的最後時刻,無數眾生處於危險的邊緣,等待和期盼每一位放下自私、自我的大法弟子去慈悲救度,當我們沉湎於自怨自艾,無暇修煉和做好師父要求我們做的三件事時,那麼會有多少該你救度的生命失去生的希望,你會錯失多少走回來、站起來的機緣?

我們自卑的狀態只有舊勢力黑手和邪魔爛鬼最喜歡最高興。那是它們借以摧毀一名正法修煉者意志的把柄和藉口。

要警惕自卑的心理,在它剛剛冒出苗頭的時候,就應堅決否定和解體它,不然它會被思想業、舊勢力黑手等不斷加強和利用,當它強大到能埋沒了你的意志時,你就會像沉淪在無邊的泥潭中無力自拔了,你連自己是修煉人都想不起了的時候,師父如何來幫你?無數的護法神如何來幫你?

無論有多少“實實在在”讓你自卑的理由,那都不屬於一個偉大的正法修煉者的未來,因為大法弟子在創造未來,我們的每一天都是嶄新的,你戰勝自卑一站起來,你就創造了未來,這就是留給未來在這種情況下的參照;你擺脫了自我的束縛,那就是你的威德。未來的神和眾生會說:看啦!當時的大法弟子真了不起,在那麼困難的情況下他堅強的的重新站起來了。

師父一次又一次的在講法中把我們未來無上的榮耀點給我們了,把我們做為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偉大和無比幸運也點給我們了,師父的法是講給我們每一位弟子聽的,不要覺得自己不在其中,不要覺得自己是個“例外”。其實那是對師父、對法根本上能不能堅信的問題,

在世間,遊子無論離家多遠,多久,只要他回來了,慈父都會原諒他接納他……。更何況是創造了我們、為我們承受了一切、給予我們過去未來一切、苦度我們的師父呢!不要再辜負師父洪大的慈悲、苦心和等待了!從現在開始,在正法修煉的道路上勇敢的站起來堅強的前行,把痛悔和錯失拋在過去,把榮耀和光明帶給未來。

把自卑看著是一名修煉者應該去掉的執著去掉吧!因為自卑不屬於大法弟子。讓我們在神的路上共同精進吧!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