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正義力量 反對中國人權迫害

— 支持美國譴責中國人權決議案 非政府組織將在紐約舉行集會

【光明網4月7日】波士頓消息,正值第60屆聯合國人權會議在日內瓦召開之際,數十個非政府組織將於4月8日在聯合國紐約總部前舉行集會,要求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會員國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其中包括政府對政治異議人士、法輪功學員、弱勢群眾的迫害。要求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支持美國提出的譴責中國人權狀況的決議案。

據悉,這次集會是由“全球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委員會”、“全球公審江澤民大聯盟”等組織發起。“中國人權”劉青、“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John Jaw、“中國宗教迫害真相調查委員會”李世雄、“六四學生”領袖唐柏橋、“China Support Network” John Kusumi、“中國民聯”徐水良等關心中國人權組織的代表將在會上發言。

“全球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委員會”發言人何海鷹說,中國對法輪功的迫害代表了中國人權的迫害狀況。因為對法輪功的迫害是對人的信仰、思想、言論和結社的干預;法輪功學員來自社會的各個層面,他們人數眾多,加上他們的親朋好友,代表著中國的民情;近些年來海外反迫害的運動此起彼伏,法輪功受到了各國政府的支持,這代表了世界的民意。他指出,干涉信仰自由,是剝奪和傷害一個人守護自己的良知和尊嚴的權力,這是人權的底線。制止這場迫害,中國的人權就有保證。

何海鷹談到,向聯合國提交的“譴責中國人權”議案在全球現已有60多個非政府組織簽名,簽名還在繼續。這些非政府組織正在醞釀成立“反對中國人權迫害聯盟”。他說,“很高興看到越來越多的關心中華前途的志士仁人走到一起,共同呼籲良知、勇氣、理性和法治,這將凝聚起一股正義的力量,是中華民族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