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國際”對廣州市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責任人發出追查通告

【光明網3月28日】3月12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告,追查中國廣東省廣州市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責任人林樹森、朱穗生、葉育長、李宏芳、王定中等9人。

追查國際在追查通告中說,本組織展開一系列就中國大陸發生的對法輪功迫害罪行的調查過程中,有大量證據顯示,中國廣東省廣州市是中國大陸法輪功遭受迫害的較嚴重的城市之一。截至2004年2月24日,確認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達10名。

追查國際在通告中,對被列為追查對象的主要責任人的部分犯罪事實列舉如下:

林樹森:前廣州市市長,2000年4月10日公開發表講話積極配合鎮壓,強調對法輪功的迫害,將對“法輪功”的鎮壓列為工作重點。

朱穗生:廣州市委常委、政法委副書記、公安局局長,自1999年6月任公安局局長以來,不遺餘力跟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是廣州市迫害法輪功主要責任人之一,參與迫害法輪功大會及誣蔑法輪功的宣傳工作。

葉育長:廣州市司法局局長、黨委書記,2003年第12期司法簡報記錄了他對法輪功學員進行非法勞教,利用抗非典時期迫害法輪功。

李宏芳:廣州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設立610辦公室,在其指揮下,截至2003年7月底,廣州市勞教場所累計非法關押法輪功學員464人,市法制教育管理所非法關押82人。

李沃生:廣州市司法局610辦公室副主任、安置幫教辦公室主任,司法局610辦公室副主任,負責非法幫教及轉化工作。

王定中:廣州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積極部署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行動,非法批捕法輪功學員25人,非法判刑16人。

葛振亭:荔灣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組織2001年荔灣區萬人簽名大會,並組織誣蔑法輪功的圖片展覽,因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其負責的荔灣區被評為先進。

張文勝:東山區610辦公室主任;許巨波:東山區610辦公室主任,直接指揮廣州東山區610辦公室及其洗腦班和所屬的派出所、街道辦事處,對多名本地區法輪功學員進行非法抄家、綁架、關押、洗腦、監控、折磨,強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

追查國際指出,鑑於林樹森、朱穗生、葉育長等9人身為廣州市主要負責的官員,對廣州市所有的迫害案件,包括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案件負有直接責任,“追查國際”從即日起,對他們進行立案追查,進一步核查其犯罪事實,同時將已經掌握的事實和證據提交給國際法庭、人權組織和各國政府,並對其參與迫害法輪功的違法行為進行起訴和曝光,根據“迫害信仰自由的外國官員及配偶子女不得進入民主國家”的有關法案(見附件),將其犯罪記錄遞交各國海關和移民部門備案。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