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破舊勢力的抑制,修出自己的正念來

–第五次日內瓦之行的體悟

大法弟子

【光明網3月28日】一、在重大考驗面前放下自我,以及一切常人的思想

與往年相比,此次的日內瓦人權人權大會期間,法輪功的和平請願,我們的學員去得不多,有的國家甚至一個學員也沒有去,這完全不同於往年,且出乎我的預料。

這裡先交流一下,我為什麼會第五次去日內瓦。

是凡大的正法活動,在天上都是宇宙大戰。我想,既然是宇宙大戰,就會有正負力量的對比,那麼作為一名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我就應該到最前線去“助師正法”。

由於舊勢力的干擾,機票奇缺,且票價很貴,我花了770美元(去年只花了265美金),但我沒有猶豫,仍然決定前往。

當我把自己的想法與決定和其他同修交流時,不外有幾種反應:

1、機票太貴了。
2、請不下假。
3、既然假不好請,機票又不好訂,那可能就不該我去。
4、不能指望常人對我們怎麼樣,在哪都是講清真象,救度世人。
5、我在忙著大法的什麼事情,我一走,事情就耽誤了。
6、歐洲學員應該多去,我們在忙什麼,什麼……

這些在我看來,確是困難重重,但實際卻在考驗我們的真性。我這裡並不是針對每一個學員,而是指那些能去而沒有去的,師父講:“每一次機會都不會再有。”(《挖根》)我們失去的不是一次參加“活動”的機會,而是失去了一次實修,失去了一次從自我的觀念中,從人中走出來的機緣,失去了一次證實大法、救度眾生的機緣。

其實,仔細的分析一下上面的種種理由,其實是有很多常人心在起作用以及沒有跟上正法在這件事情上對我們的要求。特別是直到今天,很多學員仍然在思想上沒有重視聯合國人權會議的意義,沒有對號入座地真正地查一查在這個具體問題上自己與正法要求的差距。

在日內瓦時,我與一位澳洲學員交流,她悟到:“聯合國的代表是代表了一個國家來的,日內瓦是‘人權之都’,對法輪功的迫害,在人這個層面上,最基本的來講,就是對人權的迫害,所以我們在日內瓦講真象,佔足了天時、地利、人和。如果一個國家的代表通過我們講真象明白了法輪功是什麼,並站出來譴責江XX政府的暴行,這個國家、民族不是有救了嗎?特別是有些國家還沒有法輪功學員,甚至根本沒有聽說過法輪功,那麼“人權會議”期間不就是一次向各國代表講真象的極好機會嗎?世界人權會議一年只有一次,那麼多的眾生在渴望知道大法,渴望等待著救度,作為大法弟子,怎麼可以袖手旁觀呢?

深挖以上的種種理由,我看到一些需要我們修煉提高的地方,不一定對,僅供大家參考。

1、首先我看到自己正念不足,比如在機票問題上,我認可了舊勢力的安排,機票本應是不應該那麼貴的,正是由於這個原因,擋住了一部份學員。日內瓦之行是救度眾生之舉,是偉大而殊勝的,所有的神決不可以在這個問題上給大法弟子設難,否則,就是對大法的犯罪,大法弟子自己在這個問題上,應有正念認識,衝破舊勢力的干擾。

2、有等和靠的思想,好像是某個地區,有些學員的事情,跟自己沒有關係。

3、把自己手邊的事情看得很大,很重要,沒能放下自我,服從整體。其實,有時不在於我們具體參與某件事情,而在於我們對那件事情能不能有正念。

還有其它的,不一一列舉了,很想和同修一起重溫兩篇師父的經文:

神路難

悠悠萬世緣
大法一線牽
難中煉金體
何故步姍姍

位置

一個修煉的人所經歷的考驗是常人無法承受的,所以在歷史上能修成圓滿的才寥寥無幾。人就是人,關鍵時刻是很難放下人的觀念的,但卻總要找一些借口來說服自己。然而一個偉大的修煉者就是能在重大考驗中,放下自我,以至一切常人的思想。我為在能否圓滿的考驗中走過來的大法修煉者祝賀。你們生命不滅的永遠以至未來所在的層次,那是你們自己開創的,威德是你們自己修出來的。精進吧,這是最偉大,最殊勝的。

二、日內瓦之行,我的付出和我的得到不成比例

日內瓦之行,我的付出和我的得到不成比例,是我最大的體會之一,只要我精心體悟,都能夠感受到師父的苦心安排,我遇上的一切人,一切事,都跟我的修煉、提高有關,都跟同修的修煉、提高有關。師父珍惜每一位弟子,利用著每一次機會,安排著我們的共同提高,我的感受太多太多了,篇幅有限,我不一一敘述了。

常人有句話叫“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我說這話得反過來:我們付出的是滴水,恩師給予我們的卻是海洋。

三、集體學法,充分交流的重要

大法的事情確實很多,每一位學員都在艱難、努力地承擔著,有的地區忽略了集體學法,有的地區只有集體念書,念完書後,要說的事情一件接一件,而沒有在個人實修方面充份交流的時間。因此,學法往往流於形式,這樣,就沒有真正達到學法的目的,學員在實修中遇到的一些問題也沒有得到真正的解決。學員之間對某事的不同看法也沒有充份的溝通,實際上就在造成我們彼此之間的間隔,這個間隔就是舊勢力迫害大法和學員的“空子”,從而使我們參與的很多正法的事情,其結果總是不那麼圓滿,甚至有很大的遺憾,這次有學員就提到了法國問題。

集體學法是我們的修煉形式之一,在大陸,如此白色恐怖的情況下,同修們冒著生死還在開創著集體學法的環境,我們海外學員更應該珍惜呀!集體學法、集體交流其實是有很多修煉的內涵在裡面的,正法進程要求我們要形成一個整體,我悟到,集體學法、集體交流就是促進這個整體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這次在日內瓦,芝加哥學員與大家分享了他們在這方面的很深的體會。

四、正念對待同修,修出自己心的容量

由於我經常參加國際上的大法活動,因此,各國學員認識的較多,因此,張三、李四、王五的事情聽得也多,從而會在我的頭腦中形成種種對當事人的觀念,其實都是道聽途說來的,再跟當事人一打聽,很多根本不是那麼回事。從中我明白了,應該正念想同修,正念對待同修,既使對方真的有什麼問題,那一定是他在法上有漏,要給同修一個修煉提高的過程,並且堅信同修,一定能闖過來,要拉一把,而不是添油加醋(也許出發點是好的)。這也說明我們的善心和慈悲心還是不夠,舊勢力也就有空子在學員之間搞來搞去,從而無形中加重了學員過關的難度,從內部瓦解了我們的整體。提醒同修,千萬不要做這樣的傻事。

以上內容,僅供同修借鑑與參考,不妥之處,懇請交流。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