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法工作的同時不能忽視心性修煉

文/大陸大法弟子

【光明網3月22日】在我的修煉中,在我所做的工作中出現了一些問題,使我痛心疾首,愧對師尊,愧對同修。我開始停下手頭工作,學法、背法、向內找。

自己知道做大法工作是修煉,不是工作,可心裏卻有一個固守的觀念:我是大法造就的生命,什麼都是大法的,做大法工作什麼苦啊、累啊、難啊什麼都擋不住我,也知道學法重要。有時也趕緊學法,但是腦子裏裝的全都是事情,這個事該幹,哪個事不能拖,大法的事比什麼都重要,絕不能耽誤。一天到晚學法時間很少,先幹完實事,再學法,我以後再補上等。把做事放在了首位,學法第二位了。結果舊勢力鑽了空子。自身壞的物質,人的東西也被加強了。結果事倍功半,漏洞百出,自己也心急如火。

其實這就是本末倒置了,就是幹事心的具體體現,是常人的觀念在做事,不是大法弟子在做大法的事了。幹事心的膨脹,也導致了名利心的增長,私心的增長。從而背離法的標準,脫離了正法修煉的軌跡,極其危險。

由於不能紮紮實實地學法實修,把世間做的事看的實在,不能真正體悟正法修煉的內涵,遇到事就守不住心性。自己是誰,幹的是什麼全都忘了。情感代替了理智。過後也決心改,可是談話中,表面上向內找,說自己的不足,講來講去,總是得講點別人如何如何,其實這就是掩蓋。還是為了顯示自己。爭鬥心、妒忌心就相應而出。在這種“為私、為氣、自謂不公”(《 精進要旨》)的惡者心態驅使下,就不會想到法、想起師尊的話,更不會想到:假如就是你全對,為什麼別人的不是發生在你面前?這樣做除了加大自己的執著外,還給同修加上了不好的信息和物質。分裂了整體,敗壞了大法弟子形象。

現在我體悟到:師尊把我們從地獄裏撈上來,就是要把我們度成,回歸到我們意想不到的最高位置。我們身邊發生的任何事,都是有原因的,一次一次的機緣,這是師尊的慈悲,也是給我們的榮耀。然而,我“卻又抓住骯髒世界裏那些骯髒的東西不放。”(《精進要旨》 真修),推掉了一次又一次提高的機會,多麼慚愧啊。我也深深地認識到:正法給我們修煉的好機緣越來越少了。將進入全新宇宙的時刻也越來越近了,看看自己,用法衡量衡量和師尊給我們至高無上的榮耀──正法時期大法弟子、救度眾生的使命比一比。相差多遠啊?!不比、不想、不找不知道。一比一想一找嚇一跳!

師尊的慈悲,同修的幫助,才有今天的“清醒”。我決心一切從頭做起。我開始真正重視學法,也開始了背法。針對自己存在的問題,根本的執著最難去的東西,按照師尊講的“不包括有矛盾亟待解決的”(《學法》),我首先把《清醒》這篇經文背了下來。開始背的時候干擾很大,怎麼也背不下來。背後頭忘前頭。我苦苦地背了兩天。因為我知道,越背不下來,越是我應該突破的地方。現在我不管多忙,也得先學法、背法,然後才去做事。

其實,我寫這篇,我才背法一個星期。我已經體驗到法的威力,法的無所不能。過去我編寫一個什麼文件時,要用很長時間,思路也亂。最近編寫一個文件,頭腦清晰,很短時間就編完了。

大法工作做不好,過去愛著急、發火。現在遇到類似的事,師父在《清醒》裏講的話:“工作中的語氣、善心,加上道理能改變人心──”“工作中處處都體現了對你們心性提高的因素在裏邊──”就在我腦海裏出現,不發火。也不著急了。

我寫這篇體會很不成熟,時間短,剛剛開始,體悟只是一丁丁點。我的目的,一則是囑咐自己,不能三分鐘熱氣,二則也想告訴和我有一樣毛病的同修,尤其是做大法工作的同修,不能本末倒置,要重視學法。“注意:無論你們再忙,都不能忽視了學法。這是走向圓滿與做好大法工作的根本保證。”(《致北歐法會全體學員》)“多學一學法,工作不會幹不好的”(《清醒》)。

不對之處,請同修指正。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