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經文的體悟

大陸大法弟子

【光明網 3月10日】
最近幾天背《精進要旨》裡面的經文,主要是我自己認為有執著而又比較難去的方面的經文。背了『淺說善』『溶於法中』,只幾天的時間感覺以前長時間脫泥帶水的執著現在自己很容易就能以更強的正念抑制。能背下來真好,能夠背著經文入睡。背的時候,感覺身體裡充滿了能量,或者是因為另外空間的身體有著翻天覆地的變化。現在更加明白為什麼讀經文要一心不亂,背經文是一定要一心不亂纔能背下來,每個字的背後都是佛道神。感悟到真正得法不是看了就是得了,得用至誠之心,敬法之心讀法纔會展現。如果不能意識到這個問題,也是不尊敬大法。以前讀書也沒少,總是感覺狀態不是很對,提高不大,感覺舊勢力就利用這一點沒完沒了的干擾,可是也是因為我有不易察覺的對大法的不尊敬的心吧。

更加明白到師父《在美國佛羅裡達法會上的講法》裡的這段話:『大家知道,抱著一顆什麼心態看法的時候纔能看到法理呢?這個不用我多說大家都知道。你眼睛在看法的時候思想沒在法上,大家想想,那你不等於白看嗎?那給誰看呢?自己並沒有學呀。我不是告訴大家一定要真正地叫你自己得功嗎?那麼如果在學法時思想不在法上,你給誰學法啊?不是批評啊,是在告訴大家,這個情況非常重要。……從另外一方面講,如果學法時思想不在法上,不只是個形式問題,實際上是等於學法者對法也不太尊敬,那麼法能顯露出來嗎?從這一點上講,我想,大家一定要放下心去學法,注意在忙的情況下學法要穩住思想。』

我的個人理解,這是衡量一個修煉者能否得法的標準,是非常嚴肅的。

下一個要背的是『道法』。感覺自己有些問題是對法理認識的不足所致,以致舊勢力可以鑽空子。

想到《轉法輪》裡說的『在惑亂當中對你的大法本身能不能認識還是個問題呢!有這樣一個問題,所以就會有干擾,有考驗。』

個人理解舊勢力覺得我們得法太容易了,可是我們自己對法本身能不能認識是個問題。修煉者是否真正認識大法,珍惜大法,放下一切執著與所求之心學法。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