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大法在台灣大專院校的蓬勃發展(圖)

台灣大法弟子

【光明網3月6日訊】

法輪大法(法輪功)自1995年傳入台灣,強調「真、善、忍」的心性修煉,功法袪病健身成效卓著,普受政府及社會各界人士的贊譽歡迎,在學術殿堂的大專院校,近年更是蓬勃發展。





迄今,全台灣已有數十所大學設有法輪功社團,包括:台大、清大、交大、政大、師大等多所國立大學。以筆者較熟知,位於新竹中壢的國立中央大學為例,法輪功社團成立2年多,十餘名社員涵蓋了教職員、研究生及大學生。雖然成員只佔該校七、八千名學生中的一小比例,但他們散發出的祥和、清新與活力,在校園中難掩其光采。

無庸諱言,許多莘莘學子在高中金榜、擺脫聯考桎梏後,抱著「由你玩四年」的心態混日子,除了一些學術性與服務性質的社團外,一般學生多加入一些較輕鬆的、休閑或玩樂式的社團。是什麼樣的機緣,讓這些受現代科學教育洗禮的高級知識分子,選擇法輪功社團為課餘活動呢?

據前任社長林靜儀同學表示,許多社員都是嘆服於「轉法輪」中博大精深的法理,學煉法輪功後,身強體健、精神奕奕,學業功課也進步了,進而想加入社團,以更便利地向周邊的師長同學介紹這一使人身心受益的法輪功。社團這個大家庭,也為這群質樸的青年學子,提供了一個純淨的修煉環境:每天下午在學校草坪煉功、每週一次聚會讀「轉法輪」並交流心得、暑假則有全台灣的大專青年法輪功研習營(三天兩夜)的活動。這些經常性的活動,使社員們在繁重課業之餘,時時以修煉「真、善、忍」為念,不斷地提高道德水準,做一個真誠、善良、寬容兼備的好學生。

基於親身受惠與年輕人的正義感,中央大學法輪功社員對於中國大陸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格外關注。他們覺得這麼好的氣功修煉--使人心淨化、使社會祥和、已弘揚世界六十多國,並獲得一千多項各國政府褒獎的法輪功,在中國卻因為江氏集團的造謠誣衊,炮製天安門自焚偽案、毒殺乞丐偽案等謊言,蒙騙了全中國人。秉於道德良知,他們覺得應該把上述法輪功真相告知世人,所以在校內舉辦過真相圖片展覽及援救300多名大陸受關押清華大學學生的簽名活動。

本月21日,他們將要在校園舉辦「法輪大法社音樂發表會」,屆時在新竹中壢的大學城,又將飄蕩著法輪大法祥和、優美、清新、悠揚的天籟雅音。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