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2月27日)學法心得體會交流簡摘

【光明網 3月2日】

#當一個大事件發生時,好比是考試試卷髮下來的時候,如何去答好這個大題,每個真修弟子都得面對,答得好否真是徹底檢驗我們平時的基本功打得紮實與否的時候。再難也要再向內找自己而不僅僅是找對方的錯,因為我們還未圓滿時,總有不足之處,總能找到它,鏟除它,因此纔有真正的能量和智慧去指正和幫助別人,共同進步。我們個人修煉修得紮實與否直接影響到目前正法、講清真相的效果。在理論上談這點時似乎我們每個同修都知道,可是當我們太忙於做事時就會忘了這一點;我們也經常在談”善”、”慈悲”,我們也都知道只有當我們修去了各種情(執著心)以後纔會生出真正的大善、大慈悲心來。當雙方發生僵持不下地爭論時,只要有一方能先停下來找自己,等找到什麼不純的心以後,再看、再聽對方的主意時,就會有不同的感受,就會圓融地處理好各種大小事。唯有這時我們整體在一起做事時纔會真正做到互相圓融;真正地放下自我服從整體。我們也一直在談整體提高,整體好比一盆水,個體好比一滴水,只有每個個體把自己的那滴水純淨以後再注入盆裡我們纔能得到一盆淨水。如果我們大多數同修都能真正意識到並做到這些時,上面的佛、道、神纔會幫助我們通過這場考試,我們纔會找到正確的答案–那是真修者的智慧。

#有許多常人也不理解我們為什麼在悉尼中領館前請願,認為我們固執,難道我們也應”退一步海闊天空”嗎?我們修煉人的”忍”和”退一步海闊天空”是針對我們個人修煉來講的,並不是指邪惡迫害法時,我們在表面上的妥協。我們在法理上的讓步,或許能使對方認為我們不固執,認為我們能變通,卻不能讓他對大法心存正念,唯有讓對方明白真相,纔是對生命的真正的善。

#我們不能用任何人的方法去講真相,這是修煉,我們不用寫任何保證書。

#修煉了這麼長時間了,每個大法弟子都證悟到了許多法理,我們互相交流各自所悟時,有否沖擊到我們證悟的法理?是固守自我還是放棄自我?法理告訴我們能放棄纔是重要的。

#過去我們講真相時,總帶有我們是對的,別人是錯的,一種告訴(教給)別人的感覺,不修煉人是無法理解的。

#我們修煉人的境界,修煉到的層次,體現在常人社會中的方方面面,這就是講真相。

#整體昇華以後,問題很自然就能解決了。

#對於去大使館講真相一事,方法可以有很多,主要是看我們修煉人持什麼心態的問題。

#大使館前面的旗子一事,請不要去看哪個弟子做得如何,通過這事我們看一看自己做得如何。

#我們風雨無阻坐在那裡為什麼?今天中國政府停止鎮壓,我們今天就拿下橫幅。我們要問澳洲政府為什麼不聽好人真相而聽中國謊言;我們要使澳洲政府明白應聽從自己國家人民,千萬不能放下原則做人。

#我們的目的是讓他們去選擇如何擺放他們的位置。我們應該想如何讓澳洲政府儘快明白真相,為什麼我們坐大使館門口和平請願?什麼是真正的善?我們”固執”於坐大使館門口和平請願是不是真正的固執,是不是真正的善?說我們不肯”退一步海闊天空”,難道”退一步”就是真正的善嗎?

#作為修煉人,不能固守自己的觀念、境界和層次,常人社會所發生的一切是我們的心性的反映。用常人能接受的形式講真相時,一定要合法。希望大家能一致,更要理智、智慧地講真相,不能讓不修煉人不理解我們。

#面對面講真相很重要,特別是對政府官員面對面講真相更重要!一定要講一個讓他明白一個。

#希望各學法點重點交流這一事議,我們一定要過好這一關!

(以上僅是大會交流內容簡摘,如有不在法上、或和原意不符處,請慈悲指正,謝謝!)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