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2月6日悉尼學員學法心得體會交流簡摘

悉尼學員

【光明網 2月13日】

當我們做大法工作發生爭執時,應在法上理解,以大局為重

同修間要善待,正念對待所見所聞,瞭解真相後纔去善意向同修指正,這樣會避免不必要的誤解,更能修出慈悲對待眾生的心。

對於同修間要如親兄弟姐妹一樣體悟:
之一:親兄弟姐妹這個概念是愛、慈悲、關懷和幫助,我們只有一部法,要在法上理解,不要混同與人的理和邏輯。
之二:宇宙有不同層次,我們在每一層次對事物的看法是不一樣的,佛以慈悲去看待一切;另一學員悟到是一種包容,一個心胸狹窄的人是無法包容不同眾生的,我們應互相包容。而統一認識則是常人的理。

接上話題另一同修談體悟:
對於同修間互相包容這一方面,我看到一個跡象,我們有的有同修的家庭成員之間、夫妻之間存在著問題。這反映出我們的修煉不紮實,這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早應去掉的執著心(磨難),當學員正念不足時,邪惡勢力就要利用和干擾,造成學員家庭無融洽的環境,直接影響到正法、講真相的效果。如果我們對這問題不重視,我個人認為這是對師父不敬、對大法不敬,對自己和同修不負責任。我們應考慮到自己的一言一行對常人認識法的影響。為何我們不珍惜這緣分;為何我們碰到矛盾不退一步馬上向內找自己;為何我們不能善待、包容家裡的同修?

佛光普照不僅照亮大家庭更應照亮每個小家庭。當我們能真正完全為別人著想時,我們的家庭環境就會變成一個比學比修,配合默契,相敬如賓的正的修煉之場。

另一同修談自己經歷了一個大磨難以後的心得

我經歷了這次大磨難以後,深深體會到修煉是非常嚴肅的,損失的永遠也不能挽回,我真心提醒在難中的同修不要再錯下去了,有些事在人中看似有理,但修煉人就不能這麼看,走出磨難後會看得很清。自己走不出來時,邪惡會利用它對你進行毀滅性地檢驗,如平時修得不紮實,難大了就過不去,當時我想到我是一個修煉人,不同於常人,這個難一定能過得去。
同修之間如能抱著一顆善解的心,一切恩怨都會善解。體會實在太深了。我感到對不起大家,我過去的言行傷害了你們,我很後悔,如時間能倒轉,我不會再這麼做錯。

正念正行

之一:有一次我們在領館開新聞發佈會,為悼念國內大法弟子被迫害致死。我看見有學員不夠嚴肅,談笑,聊不相關的事 … 我們應看自己的言行是否符合正念正行,更應明白在另外空間這是一場正邪的交量。

之二:在大組會交流時,請其他學員不要同時在私下議論或討論其他工作,無論你是負責人也不要這樣做,要尊重同修的發言,不要形成幾個小會,這樣形不成整體。我們應克服這些不良習氣,因為這是形成整體的重要因素之一。

(以上僅是大會交流內容簡摘,如有不在法上、或和原意不符處,請慈悲指正,謝謝!)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