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參加華人社區春節大遊行一事與大家切磋

【光明網2月9日訊】

今年, 我們當地的法輪大法協會申請了參加當地市政廳及農曆新年籌委會聯合舉辦的春節大遊行活動, 由於江氏集團對法輪功惡毒攻擊和造謠的毒害, 我們的申請遭到了主辦者拒絕。據說主辦者私下同個別學員交流時, 對我們是理解的, 是迫於其它團體壓力等原因而拒絕我們。之後,有學員以自己在常人中主辦的一個文化團體的名義,申請參加此遊行。主辦者知道參加此文化團體隊伍遊行的都是法輪功學員, 但能接受我們以該形式參加遊行, 但不能打 “真善忍” 或 “法輪大法”等標語。一部分學員認為: 反正主辦者及其他參加的團體知道參加該團體遊行的是法輪功學員, 我們的參與也能展現大法的美好, 還能利用此機會認識一些華人團體的朋友, 為以後的講清真相打基礎, 所以許多學員就以此形式參加了遊行。就這一現象, 我和一部分學員有些不同的悟法, 簡單歸納成以下幾方面和大家在法理上切磋。

首先, 學員辦的常人文化團體,與大法在人間圓融的三個媒體形式, 及法輪大法協會這三個概念的區別。我們學員以自己的名義註冊的文化團體是一個常人組織, 學員以該團體名義參加遊行, 如打出 “法輪大法好” 等橫幅, 是常人團體支持大法, 是學員證實法的個人行為。主辦者讓該團體參加遊行, 即使對方知道參加遊行的是法輪功學員, 並不代表他已接受和認可大法, 他接受的仍只是該團體, 而學員們在遊行中即使做得再出色, 對更廣大的公眾來說, 證實的仍是該團體, 而不是法輪大法學員的風貌。邪惡利用常人還不瞭解大法真相的情況下, 控制常人不讓我們參加遊行, 實質是不讓大法在人間有一個堂堂正正的位置, 而我們學員以另一個社團名義參加遊行, 申請雖然得到批准, 遊行是參加成了, 但並不代表事情得到解決, 情況有了轉機。世人他還是不明真相, 對大法仍無正念。那我們的活動也就沒有了意義。一個或幾個學員參與這樣的活動或有此想法, 可以說是個人行為, 而大批的學員參與了並表演了我們作為大法的團體參與活動時一直表演的節目, 就會給常人造成不必要的混淆, 並從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我們地區弟子的修煉狀態了。

師父再三教導我們, 哪裡出現了問題, 就是應該去講清真相, 去抓緊救渡那裡的眾生了。我們的申請遭拒絕, 說明主辦者及華人社區的許多人還不明真相, 我們更應抓住這個時機, 廣泛的去講清真相, 補已往的漏。如製作一套完整的講真相資料, 並結合面對面講真相, 廣泛的鋪開講真相的面, 紮實地去做一些基礎的工作等。事實上也有一部分學員這樣去補漏了。因為, 我們的目的不是為了參加成某一個活動, 而是為了證實大法, 幫助眾生明白真相, 從而對大法產生正念, 否則就是本末倒置, 做得再辛苦, 也強大不了法在人間的體現。

以上的觀點, 並不是說不能以學員辦的常人文化團體形式去講真相, 常人社會一切合法的形式都能在證實法中為我們所用, 但是當我們以大法名義的申請遭拒絕後, 不去直面矛盾, 在困難面前以另外方式參加成遊行的行為, 其實是饒開困難向邪惡妥協的行為, 舊勢力還是達到了不讓我們堂堂正正展現大法的目的, 而我們還是沒有達到講清真相救渡眾生的真正目的。我們在修煉的過程中一定要明白法對我們的要求是什麼, 我們的目的是什麼, 不走舊勢力給我們安排的路。這就好比邪惡對國內的大法弟子說, 你只要答應不去天安門, 你即使在當地發傳單我也不抓你一樣, 並不是說在當地發傳單證實不了大法, 而是大法弟子任何時候不向邪惡妥協。實修中我體會到, 有時表面上好像很難的事,當我們按照法的要求走正, 不為表象迷惑時, 法的威力就會展現出來。

另外, 有學員因個別僑領認可法輪功學員和對方的朋友關係, 而認為對方實際已接受了大法, 我想, 認可一個修大法的人是不能等同與對方已認同大法, 更不能等同與對方在社會上代表的常人組織對大法的認可, 相反, 有時對這些人情或個人關係的認識不清, 反而會成為我們堂堂正正講真相的障礙。

在同華人社區代表及有關政府代表講真相的過程中, 我們還體悟到: 我們一定要擺正我們的基點, 是我們在救渡世人, 我們不指望常人為我們做什麼, 即使對方是常人社會的一個重要人物。事實上, 當我們指望對方為我們解決什麼問題的時候, 由於對方是常人, 沒有救渡眾生的能力, 往往他會告訴我們, 這事與他無關, 請去找XX之類的話, 而當我們不是去為瞭解決某一問題, 只為這個生命明白真相時, 我們告訴對方, 我們的目的不是為參加成這個遊行, 我們只是為了讓你瞭解法輪功的真相時, 對方的態度就改變了, 而今後, 當他真正處在決定有關法輪功活動的位置上時, 明白了真相的生命自會知道如何去做。

另外, 向廣大的眾生展現國內外形勢的變化及將來大法洪傳的必然趨勢, 告訴對方邪惡必將遭到淘汰, 會幫助他們樹立起正念, 明白幫助法輪功學員反對這場迫害, 並不是在幫一個正在遭受迫害的弱勢團體, 而是順應歷史潮流, 真正的擺正了自己的位置。

目前修煉狀態下的一些體悟, 有不在法上的請同修們慈悲指正。(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