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華人遊客面對面講真象的體會

文/新加坡大法弟子

【光明網1月28日】作為一個法輪大法的修煉者,生活因為證實大法而在平凡中顯出那樣的不同。我每天的生活都是這樣有序地開始:早上六點參加全球大法弟子共同發正念,接著煉靜功,七點再發正念,然後簡單地早餐、洗漱更衣。在八點之前我駕車抵達海濱公園煉功點。那時,有幾位同修已經到達了,有的同修排放真象展覽圖片,也有分工清掃煉功場地和四週的地方。

海濱公園是一個美麗的旅遊點,尤其夜晚時分,吸引許多遊客遊覽,也吸引許多情侶和青少年流連忘返,也因此留下許多垃圾。這裏是同修們證實大法的好場所,所以每天一早我們把它清理得乾乾淨淨,才覺得愉快清新。

我儘快地排放好真象資料。隨著同修們在這裏講真象日子的增長,煉功點上擺放的大法資料,也越擺越多。由開始1尺半的白紙到兩張一米多長的膠席子,上面擺滿了內容不同的材料和多種語言的大法簡介。還準備了塑料袋給遊客,以方便他們把資料放在袋子裏拿走。我每天提的布袋也由兩個增加到四個。再加一個塑料袋放“法輪大法好”的展板。我一個肩膀背一個,手提三個。下雨天,還得空出一隻手來撐傘。一位同修看到這情形,善意地說,資料太多,太沉了,少擺些吧,外國資料就別擺了。我想了一天,決定還是繼續擺放,因為這旅遊點,中國遊客多,各國的遊客也多。我希望各國的有緣人,都能結下善緣,他們可能是未來的修煉人呢!

放好資料,我和同修們一起在八點鐘發正念。這時最早的一批中國遊客也到達了。一些同修排好隊煉功,向遊客們展示法輪功祥和的功法。一些同修向遊客分發大法資料並講真象。同修們配合協調,日復一日,不論晴天、雨天,風雨無阻。

2003年年初春節前,大量的中國遊客到新加坡遊玩。當這些中國人經過我們的煉功點時,我發現很多人表情麻木,不接受我們遞過去的真象資料,也不看真象圖片。就這樣一天天過去,我看到這些可貴的中國人失去知道真象的機會,多麼可惜呀!當我向內找自己的不足時,看到自己沒有做好,沒有盡全力向他們講真象。

於是,第二天開始,我改變了講真象的方法。每當有中國旅遊團隊走過來時,我便大聲地向他們問好。我說:“中國同胞你們好。歡迎來新加坡遊玩。法輪大法已經洪傳全世界六十多個國家,得到各國政府的支持,獲得了一千個褒獎。天安門自焚是誣陷法輪功的騙局。請你們遊玩了拍照後,再回來看我們的真象圖片,明白真象是福份,會給你們未來帶來平安和美好啊。不要錯失機緣。”

我還講到江××被多個國家起訴,因為他殘酷迫害修煉法輪功善良的人民。這些善良的人只為了修煉法輪功,袪病健身做好人,就被關到牢裏,遭受酷刑迫害。若時間允許,我還會說信仰自由乃是基本人權,自己不信,也應該尊重別人的信仰。告訴他們善惡有報,請他們心中存善念,明白真象,知道法輪大法好,給自己的未來帶來平安和美好。

我經常是一邊講一邊跟著遊客的隊伍走,好像是在廣播。我想:你可以控制你的眼睛不看,但可沒法關掉耳朵不聽。我要把真象由他們的耳朵灌入他們的心中,讓他們聽真象,從而有機會擺放自己未來在新宇宙的位置。能多救度一個就多救度一個。

像這樣大聲地面對面地講真象,並不簡單。剛開始,我結結巴巴,東講一句,西講一句,沒能把真象講清楚。漸漸地,我說得流利順暢,心態穩定了,對外在人為因素的干擾也能應付自如。有一次,一個中國遊客在我大聲地向他們講真象時,故意高聲地喊:“啦啦啦”,好像是在練嗓子,他是想讓我講不下去。我盯著他的眼睛,一心不亂地繼續講,很快他就“啦”不下去了。

還有一次,有一個受江氏謊言矇蔽較深的中國遊客當著我不停地說:“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他們想干擾我,可是大法弟子的正念怎麼是他們能夠干擾得了的呢?也有一次,旅遊團中的一個中國遊客,用兩手掩住耳朵,表示不聽。我就說:“我告訴你真象,是衷心地希望你未來平安和美好,你錯失了機緣,你會遺憾的。”那位遊客很快地把雙手放下來。

很多同修對我這樣改變方式講真象都給予鼓勵,我也很感謝有的同修給我提意見,使我不斷改進。例如:要我放慢聲速,聲音再柔和些,讓別人聽起來是善意的。也有的同修對我這樣講真象的方式不認同,使我曾有挫折感。那一段時間裏,我不停地向內心找,我到底做得對不對?我問自己:最初的出發點是什麼?我為什麼採用了這個方式講真象?

無論多忙,每天下午我都要抽出至少三個小時學法,師父一再強調學法的重要性。通過學法,我認識到:大法弟子的使命是證實大法,救度眾生,特別是可貴的中國人更應該去救度他們。我這樣做沒有錯。還有一件小事也讓我更加肯定自己做的是對的。我經常去一個油站給汽車加油。去了幾次以後,那位收銀小姐對我說:“你的聲音很特別,響亮、清晰,每一個字的發音都那麼清楚。我不看人就知道是你。”她的一番話才讓我發覺自己的聲音變得好聽了。

修煉前我有一個毛病,我說話稍微大聲點,頭前鼻腔就有震動回音,我感到很不舒服,所以放棄了唱卡拉OK,有時連話都不愛說。修煉以後,情形有好轉,但回音震動還在,不舒服的感覺不知道什麼時候完全消失了。有時候在煉功點上,遊客很多,我想再大聲點說話,也能很自然地把聲量提高。

我時常聽師父的講法錄音,覺得師父的每一個字發音都那麼清楚,讓聽法的人每一個字都能聽明白。我想,我自己講真象也應該那樣,要讓聽真象的人不費勁就能把每句真象聽清楚。對於採取這廣播式大聲講真象的方式,我也思慮到會不會妨礙其他的同修講真象。我曾和一位與我一同發真象資料的同修交流,我說出我的思慮。她說:“你把真象講得很好,不會阻礙我講真象的。一大團遊客走過來時,你在講真象的時候,我也在旁分發真象資料,我只講‘法輪大法真象資料’,遊客想看,他們會接。”至於會不會使她沒有講真象的機會,大法弟子是一個整體,救度眾生也不能分你的、我的、還是他的。通常導遊帶領一團遊客到景點處,解說之後,遊客分開,各自拍照,然後三三兩兩往回走。所以,同修表示她有機會會更深入地講真象。紅花雖好,需要綠葉的襯托,更需要莖和根的扶持。大法弟子互相協調配和好,就能發揮了整體配合的巨大威力。

有一位同修時不時地向我反映一些導遊對我向中國遊客講真象的看法。雖然我還是採取一貫的廣播式的大聲講真象,大多數的導遊都知道中國迫害法輪功的真相,但時常會有一念,如何和導遊溝通,說明白,讓他們能理解。最近學了師父的《導航》-“在北美大湖區法會上的講法”內的一段法:“還有一件事,大家過去聽說我講過外星人的問題,有些不理解的、甚至不懷好意的記者也拿來做文章。我不會理會記者怎麼說,我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將來人會知道。”

學了這段法,我忽然明白了。一切隨緣吧!如果有機緣,我會把握。這時,我心中對採取這種講真象的方式有了明確的認識。我也知道師父肯定每一個弟子如何走自己的證實法的道路。師父慈悲,恩賜我聲音洪亮的優點,如果我不好好利用,就不對了。

煉功點搬遷到公園公路橋下面已有一年整了。我和數位同修一年多來堅守著自己的崗位,做一個大法弟子應該做的。即使在SARS病流行期間,沒有了中國遊客,偶爾有幾個外國遊客,我們也從不間斷。有時受到干擾,大家都能堅持不懈。從同修們的眼神中,我看到大家對大法的堅定和金剛不動的心。我們互相鼓勵,每天都做好應該做的。我經常閱讀大法網站的文章,並打印一些重要文章與同修分享。我們經常一同切磋修煉心得,我們珍惜這一同修煉、一同證實法的緣分。師父說的三件事:學好法,發正念,講清真象。我們都儘量做好。

在海濱公園的這一年的正法修煉中,我一步步走向成熟。做得不夠的地方,希望同修們能慈悲指正,讓我做得更好。回首這一年的修煉道路,感到師父的無限慈悲,我發自內心感謝師父,讚頌師父,讚頌大法。師父,謝謝您。

(2003年新加坡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稿件)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