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領館阻撓不了法輪功學員慶新年

【光明網1月28日】春節是全世界華人的傳統節日,海外華人也以多種形式和活動來表示慶祝。最近總部設在紐約的民間新唐人電視台於元月17、18日舉辦了首屆“全球華人新年晚會”,這是海外華人的一件盛事,參加晚會演出的有中西方傑出的藝術家,其中也有修煉法輪大法的學員。對於法輪功學員在世界一流的舞台上表演,江氏集團驚恐萬分,指使駐海外使領館進行蠻橫干擾和破壞,但是以失敗而告終。

* 江氏集團干擾失敗,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成功舉行

據大紀元2004年1月22日報導,澳洲著名的男低音歌唱家克理斯汀. 畢肖夫(Christian Bischoff)應新唐人電視台之邀,飛往紐約參加該台主辦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演出的當天,在家裏接到了中國駐澳洲領事館的電話。中國駐澳洲領事館的官員在電話中對他說紐約的新唐人電視台跟法輪功有關,並且通過電話大肆誣蔑法輪功,給法輪功造謠,還勸他不要參與法輪功的活動,取消演出,足足講了十五分鐘。他說:“我私人住所的電話是不公開的,中國領事館竟然找到我的電話打到我的住所,真太無理太猖狂了。”克理斯汀雖然對領事館的無孔不入感到很不安,但是堅決參加了紐約的新春晚會。

明慧記者了解到,為了阻止海外華人社區參加或支持全球華人新年晚會,駐在一些國家的中使領事館肆無忌憚地給僑界人士去信恐嚇他們。有關人士透露,信件的內容包括指控新唐人電視台“有政治目的”,誣蔑法輪功“反華”,聲稱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反人類”等等,並且“勸”他們不要接受新唐人電視台的採訪,不要支持新唐人電視台和法輪功,不要參加和法輪功有關方面的活動等等。

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在演出之前之所以受到了來自江氏集團的干擾和破壞,是因為新唐人電視台是個獨立的民間媒體,不受中使領館的控制或影響,敢於不曲服於壓力堅持原則,敢於在法輪功的問題上講真話,敢於揭露江氏集團製造和散布的謊言。這使得江氏集團又恨又怕,想盡辦法來干擾和破壞晚會的順利進行,指使中國駐外使領館在海外自由的國家裏用打電話、寫信等方式四處活動,無視這些國家對信仰和人權的尊重和保護,明目張膽地散布誣蔑新唐人和法輪功的謠言,干擾和破壞華人舉辦的慶祝新春活動,其根本目的是攻擊、詆毀法輪功,不讓人們和法輪功學員在一起共慶新春佳節。

儘管江氏集團的無理干擾,“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如期地在紐約曼哈頓中心舉行,兩場晚會門票提前售完,晚會取得了成功。“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是歡慶春節的文藝晚會,主要反映盛唐時期的文化精神,節目豐富多彩,豐富了華人的生活,增進了東西方文化上的交流。

* 破除阻撓,巴黎法輪功學員慶新年

據明慧網2004年1月23日報導,法國法輪大法協會在申請參加元月24號在巴黎舉行的春節遊行時,遭到中國駐法國大使館的阻撓。中國大使館在不出具任何書面解釋情況下,就拒絕法輪功參加活動的申請,公然在人權發源地法國的土地上剝奪法輪功學員的正當權益,破壞「自由、平等、博愛」的法蘭西精神。同時,法國警方和巴黎市政府也受到來自中國使館的壓力。

面對中國駐法國大使館的無理阻撓,巴黎法輪功學員決定邀請歐洲各國等法輪功學員來到巴黎,共同舉行兩次盛妝遊行。據明慧網2004年1月25日報導,1月23日下午,來自法國,德國,瑞士,瑞典,丹麥,奧地利,荷蘭,英國,愛爾蘭,意大利,台灣等地的近千名法輪功學員參加了在巴黎市區舉辦的法輪功春節彩車盛妝遊行。還有部份熱愛中國文化並支持法輪功的當地華人主動參加了遊行。遊行隊伍一路上受到熱烈歡迎,掌聲不斷。江氏集團想孤立法輪功的企圖又失敗了。

* 海外迫害法輪功徹底地失敗

自1999年7月以來,江氏集團一直想把打擊和迫害法輪功擴展到海外,不過現在已經是徹底地失敗了。

法輪功倡導“真善忍”,超越國界、種族和文化,已經在世界上60多個國家流傳,所到之處人們身體健康,人心向善。鑑於法輪功對社會的傑出貢獻,已經收到來自多個國家各級政府的一千多份褒獎。法輪功學員的各種弘揚中國文化的活動深受當地人民的歡迎,這些國家的政府和民眾也通過法輪功學員的講真相活動認清了江氏集團迫害的邪惡本質。

明白了真相的人們紛紛譴責江氏集團侵犯法輪功人權的犯罪行徑,而且國際社會開始對江氏集團的犯罪行為採取具體的行動。例如,2004年1月21日,加拿大的渥太華公民報以主標題為“15名中國官員在皇家警察的監視名單上”和副標題“警察對法輪功團體酷刑控告予以跟蹤”報導了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遞交了包括江澤民、劉淇在內的15名中共官員的名單和其操控騷擾、逮捕、酷刑乃至虐殺法輪功學員的有關控告。警方證實皇家騎警已經接到了這份名單,這15名中共官員已在他們的監視名單上。其中任何一名官員一旦進入加拿大,皇家警察將對其犯罪行為進行調查。

江氏集團不僅在海外迫害法輪功已經徹底地失敗,而且現在在國際社會上正像過街的老鼠一樣。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人權監察專員連續幾年在多項報告中指證譴責江氏集團對法輪功學員嚴重的人權迫害。這些報告屬於聯合國官方文件,由聯合國印刷出版,並登錄在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辦公室的網頁上。

美國國會於2002年7月24日以420票贊成0票反對一致通過第188號決議案,敦促中國江氏政府停止迫害法輪功,多位國會議員表示,江澤民集團是世界上最惡劣的人權違反者之一。英國外交部2003年人權報告中指出,英國政府“關注中國一系列的人權問題,包括:宗教信仰自由,………法輪功支持者的遭遇”,並且譴責中國人權記錄和態度。

美國、比利時、西班牙、德國、台灣、韓國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法輪功學員都相繼對江澤民和610辦公室進行了起訴。“全球公審江澤民大聯盟”於2003年9月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正式成立,現在正是方興未艾。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