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清華人談三位受難校友

文/一田整理報道

【光明網1月20日】古今中外,唯有賢德者愈多,方有盛世安邦。知識分子在社會上,起到了成為時代思想先驅,進而開啟民智興國安邦的作用。享譽中國的一流名校的清華大學,曾經培養出多少青年才俊?然而這些人們所敬仰的學者,今天,卻面臨著空前的危机。

20世紀末,法輪功,一個中國古老的气功修煉,開始迅速地在中國社會傳播開來。他以博大精深、教人向善的法理和祛病健身的顯著奇效,立刻引起社會各階層的注意。也同樣,吸引了許多對生命、對价值、對人生意義不斷思考、探索的清華師生。

這群年輕的驕驕學子,對真、善、忍及修煉的認同,又是基于怎樣的認識?

張志剛,26歲,原清華水利系學生,因品學兼优99年被推荐免試攻讀清華文學院碩士研究生,2001年赴澳洲新南威爾士大學攻讀計算机碩士。因不愿放棄修煉法輪功,張志剛曾被公安非法拘留一個月,出來后不久又因給別人看一篇有關法輪功的文章,?Q以Z亂社會治安熔鷇椰雩o名非法拘留一個月。張志剛談到:M華大學作為科學的殿堂,培養的學生都有很強的獨立思考的能力,他們不會輕易的相信某一件事情。所以許多的年輕人啊,他在走入修煉之前都經過深入思考,就是用科學方式的思維?h思索,這個究竟是不是真正的科學。當他深入進去之后、深入思考之后卻發覺,這書中講的真善忍的道理、教人做人的道理,還有許許多多涉及到宇宙空間,歷史知識,史前文化、有關中國文化中最博大精深的气功修煉方面的論述,遠遠打破了現在科學的局限和框框,對我們現在科學的研究有很強的指導,所以有許多的年輕人、教授也都走入了修煉行列。?/P>

談到虞超、褚彤、王為宇三位年輕學子因不放棄修煉法輪功而于本月9日受審一事,現在海外的清華學子吳松說:隻t今年29歲,清華大學精密儀器与机械學系96級博士生。學習成績非常优秀。當時清華、北大、協和醫科大學、中國科技大學還有一?蚞?桷`共有五所學校都想免試錄取他,王為宇還是選擇了清華。?王為宇在校時有一絕活儿,就是騎著三輪車,給大家搬家,不管認不認識,他都給搬。大家戲稱他為三輪車王。許多系里面工作的一些同事都說王為宇非常非常的樂于助人,這一點得到大家的公認。?/P>

王為宇99年9月和10月兩次因參加修煉心得交流會被清華派出所扣押,后被迫休學長達四個多月,2002年8月在其打工的公司上班期間被國安人員秘密綁架至今。

虞超輿褚彤是一對夫婦,30歲左右,清華大學畢業生。褚彤是清華大學微電子所碩士、講師,褚彤于1999年10月27日去天安門城樓上為法輪功請愿,遭到警察的野蠻毆打。被綁架后被關押在北京市公安局七處,被非法判有期徒刑一年零六個月。

虞超2000年因在天安門廣場打開大法橫幅證實大法、表達心聲,被非法勞教一年(所外執行),后被迫流离失所,2002年8月与其妻子(褚彤)一起在北京住所被秘密綁架至今。當時他們的儿子才一歲多。

鐘靈毓秀的水木清華,曾寄托了多少人的期待向往,又被多少人賦之以驕傲,當如此嚴酷和殘忍的事實就發生在這里時,意味著什么呢?

曾經在北京大興縣團河勞教所被非法拘留22個月的清華學子趙明針對這次對三人的非法審判說:o個世間總得有一個正的理吧!做人也得有一個正确的標准,社會也得有一個道德標准,這一切在這個過程中都被顛倒了,所以說整個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不是簡簡單單的破坏我們修煉人的事情了,這是在摧毀在破坏所有做好人、做善良人的人心准則。?這場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其實是對整個民族良知的摧殘,每一個有良知的生命,都請伸出援手制止迫害的繼續。?/P>

蛘j不息,厚德載物漁桹V,這些清華學子未敢忘卻。清華老校歌中也在時時提醒著這些清華人,該如何堂堂正正君子般地走過人生。而這些因為自覺遵守,并身體力行在實踐著蛘j不息,厚德載物桹V的祖國棟梁,卻被當今的江氏集團蠻橫審判,這种對中華民族未來和良知的扼殺,是在截斷中華民族的血脈,會給中華民族帶來深重的災難。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