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從法上領悟做好三件事

定平

【光明網1月20日】最近學習師父《在歐洲法會上講法》關於靈魂怕見光的法理,對學好法、發正念、講真象有了更清晰的理解。

師父說:“這個靈魂,就是鬼魂。大家想一想它是什麼呢?東方人有非常明確的人體修煉概念,要修出佛體來,也就是神的身體。你要是沒有這個佛體,也就是你沒有天國世界的那個神的身體,人的靈魂出來之後是怕見光的。在陽光下它就會散掉,連下次轉生都不可能。所以人死了要用布蓋住,不讓它見到天日,埋到地下,就避免它的魂破散掉。那佛和神都是光燄無際的,比太陽的光還強哪。那個魂看到神它不就化沒了嘛……”(《法輪佛法(在歐洲法會上講法)》)

我理解,師父這段講法揭示了邪惡以及一切不正因素的本質和致命弱點,那就是“怕見光”。而它們逃避被曝光的主要手段就是掩蓋。一切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因素,都是陰性的東西,都是怕見光的,都必須借助敗壞的場才能生存。而這個場無論表現得多麼複雜多樣,本質上都是假、惡、鬥,都是與“真善忍”完全對立的。幾年來,大陸邪惡的政治流氓集團動用全部國家機器,營造了一個空前壞滅的場,借以維持它們的生存空間。每一個參與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人,都因為其自身存在的壞滅的場,而被大量的爛鬼所附體。表面看起來是人在破壞,其實都是邪惡爛鬼在操縱。如果我們破除了邪惡爛鬼賴以存在的場,邪惡爛鬼就會自滅。

既然邪惡最“怕見光”,既然邪惡逃避被曝光的主要手段是掩蓋,那麼,破除邪惡場的最好方法就是讓邪惡徹底曝光。

我理解,能讓邪惡徹底曝光的這個“光”,是神佛的光,是法光,而不是常人層面上的光。相應的,曝光邪惡也有兩個層面,一個是常人層面,一個是超越常人的層面。在常人層面上的曝光,雖然也能暴露邪惡,但威力畢竟是有限的,就如同將邪惡暴露在陽光下一樣,只能使邪惡“破散掉”,一旦環境合適,邪惡還可能聚合上。而超越常人層面的曝光,就把邪惡暴露在“光燄無際的”佛光下,一下就把邪惡“化沒了”。

從空間場的劃分看,曝光又分為曝光自身空間場的執著與邪惡和曝光外在空間場的邪惡兩個方面。而這兩個空間場又是相輔相成的,曝光自身執著和邪惡是修正自己,而修正自己又是曝光外在邪惡的保證。而曝光外在邪惡的過程,同時又是曝光自身執著,修煉自己的過程。如果在兩個方面都做好了,邪惡就徹底失去了存在的空間和理由。

通過幾年的正法修煉實踐我們也看到了,邪惡最怕我們給它曝光,所以拼命掩蓋真象。而我們自身掩蓋著的執著,也是邪惡考驗和迫害我們的最大借口。當我們徹底溶於法中時,無論是內在的敗物還是外在的邪惡什麼也不是。能讓我們真正在法上的途徑,就是師父要我們做的三件事:學好法、發正念、講清真象。

學法的過程就是同化法的過程,同時暴露自身存在的陰性的空間場,進而清除它。師父說:“人為什麼有病呢?造成他有病和所有不幸的根本原因是業力,那個黑色物質業力場。它是屬於陰性的東西,屬於不好的東西。而那些不好的靈體,也是陰性的東西,都是屬於黑的,所以它能夠上得來,這個環境適合於它。”(《轉法輪》第七講“治病問題”)

我們自身的執著和業力,就是邪惡賴以存在的場。當我們靜心學法時,師父就會把我們的執著點給我們。當我們認識到自己的執著並排除它時,背後的邪惡爛鬼就被清除了。所以邪惡特別害怕我們學法,我們學法就意味著邪惡的被暴露和清除,所以它們就採取各種方法干擾我們學法。

發正念是我們修好的一面在主意識的指揮下直接消滅敗物。修好的一面都是神和佛,“光燄無際”,邪惡的東西碰上就被化掉了。爛鬼是不敢直接到人間來的,只有附在人陰性的空間場裡。迫害大法的邪惡之徒的人皮都是爛鬼賴以生存的空間場。正法走到今天,邪惡之首以及所有仍在死心塌地迫害大法的一切人已經沒有了人的一點東西,其人皮全都被邪惡爛鬼佔據著,所以,當我們面對邪惡之徒時,我們已經不能把它當人看了,因為它的後面全是爛鬼。這些爛鬼是非常害怕大法弟子的,只是它們被舊勢力的黑手操縱著,表現得很瘋狂,當我們正念很足時,邪惡爛鬼和舊勢力的黑手都承受不了,要麼被化掉了,要麼趕快逃掉。所以,邪惡之徒很害怕暴露自己,千方百計隱藏自己,其實是背後的爛鬼害怕。

講清真象是直接清除邪惡賴以存在的場,就是將邪惡流氓集團的假、惡、鬥的真面目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使其“魂破散掉”,並進而被徹底“化掉”。

曝光外在邪惡的具體表現就是大法弟子向世人講清真象。一個常人明白了真象,其背後的邪惡就失去了賴以生存的場,當所有的人都明白了真象的時候,邪惡就失去了所有的場,也就徹底煙消雲散了。講清真象表面上與常人的宣傳沒有差別,可是,在另外空間卻是轟轟烈烈的。在世間表現如此平常的講清真象,為什麼就能產生如此巨大的宇宙演化呢?這就是因為講清真象的背後體現出大法的威力。

當我們以大法弟子的境界講真象時,我們身上閃現的是神佛的光芒,一切邪惡的東西都會在這個光芒下現出原形並被滅掉。當我們帶著常人心講真象時,就與常人處於一個層次,講出去的話就會發飄,沒有力量。表面看起來都是在講,但講的效果截然不同,關鍵在於是否在法上講。在法上講,就能講清真象;不在法上講,雖然努力地講,也講不清真象。

有的時候,我們感到很難向世人講清真象,實際上是我們佛性的一面被自己空間場的邪惡和執著掩蓋了。我覺得,冷漠和怕心是阻礙我們曝光邪惡的強大的執著,而去“掩蓋”這個邪惡的場,又阻礙我們曝光我們的冷漠和怕心等等一切執著。越是掩蓋,越是執著,越是害怕,越能在周圍產生黑糊糊的物質場,越能招來邪惡的東西,越就受到迫害。

“掩蓋執著”這個因素表現得如此強烈和隱晦,以至於我們的主意識稍微放鬆,就被它所控制,就在不知不覺中毀滅著眾生。掩蓋本質上是一股強大的邪惡勢力,是一切邪惡的保護傘,是一切邪惡借以存在的場。邪惡的表演不管怎麼瘋狂,都必須借助掩蓋才能進行。而我們自身存在的“掩蓋執著”的因素,又使法的光燄難以發揮。所以,為了徹底曝光一切邪惡,我們必須首先破除我們自身存在的“掩蓋”,曝光我們空間場的一切執著和敗物,讓我們同化了法的一面放射出無際的光燄。

有的時候,我們的執著表現出來而不自知,那就是它遮住了我們的本性;有的時候,能隱隱意識到是執著,但卻表現得很麻木;有的時候,能強烈意識到自己的執著,但卻缺乏破除它的勇氣,甚至在潛意識中還有一種眷戀和容忍。“掩蓋執著”保護自我這個東西如此難於察覺和難纏,是因為我們生命中隱藏的“私”,舊勢力的一個突出表現就是“私”,掩蓋“私”既麻痺自己,又麻痺別人。而我們作為大法弟子,就必須從理性上認清“私”的邪惡和危害,破除自身及其背後的執著,讓我們神的一面做主,曝光一切邪惡,破除一切邪惡的謊言。

師父一再告誡我們要牢記自己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心一定要正,主意識要強,我認識到這是一個擺正基點的關鍵問題。基點放在法上,就能分清哪些是真正的自己,哪些是派生的東西,本性的一面就容易表現出來;基點放在自我的執著和觀念上,就分不清哪些是先天的本性,哪些是後天的觀念和執著,邪惡就有了生存的空間和存在的理由。“掩蓋執著”是自私和邪惡的東西,絕不是我們先天的本性。如果我們能站在法上清醒認識到這一點,也就從根本上曝光了自身空間場的執著和邪惡因素,也就能破除外在的一切邪惡。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