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法弟子舉办名人書畫對聯展总理省长嘉奖(圖)

悉尼大法弟子

【光明網1月14日】

   

  

2004年1月13日,為慶祝中國農曆新年,一個爲期3周(1月14日至2月7日)的“中國近代名人書畫對聯真迹收藏展”在悉尼拉開了序幕。在人們歡天喜地慶祝華人農曆新年,家家美酒團年飯,戶戶歡樂慶平安之際,那些在中國大陸仍被無辜關押在監獄、勞教所的法輪功學員們,卻正在遭受著殘酷的迫害。

書畫對聯珍品展由澳洲中華文化藝術協會主辦。在位于悉尼市中心的該協會會址舉行了隆重的開幕典禮。展出名家書畫真迹中有當代大家: 齊白石、張大千、徐悲鴻、傅抱石、潘天壽、黃賓虹、关山月、陆俨少、高劍父等,及來自于三十多位從(清)皇帝、朝廷大臣,到大政客、大軍閥、大藝術家, 诗人及文人大家 的60餘件書法對聯真迹收藏珍品。專題“中國近代名人書畫對聯真迹收藏展”,是澳洲中華文化藝術協會在海外的首次隆重展出。

澳洲聯邦財政部副部長、澳洲中華文化藝術協會名譽會長、The Hon Ross Cameron MP(同时代表聯邦公民及多元文化部部長), 新南威爾士大學董事會主席、澳洲中華文化藝術協會名譽會長余森美爵士 Dr. John Yu AC, 聯邦自由黨衆議員The Hon. Bronwyn Bishop MP, 聯邦綠黨參議員Senator Kerry Nettle, 紐省工黨上議員The Hon. Amanda Fazio MLC(同时代表紐省省長), 紐省影子律政司長及下議院議長, Mr. Andrew Tink MP(同时代表紐省自由黨領袖), 紐省上議員The Hon. Patricia Forsythe MLC, 紐省下議員Mr. Greg Aplin MP (專程開車4個多小時從纽省邊遠地區特地趕來), 纽省上议员及澳洲民主党纽省领袖The Hon. Dr Arthur CHESTERFIELD-EVANS MLC, 悉尼市議員Clr Fabian Marsden, Strathfield 市議員Clr. Andrew Ho, Canada Bay市議員Clr. Megan Lavender , 南雪梨市议员Clr. Amanda Lennon, 傑出澳洲人獎得主Ruth Chong OAM等出席開幕典禮並致辭。

開幕典禮還收到了澳大利亞聯邦總理何華德(Mr. John Howard)專門發來的賀辭(原件及译文附后)。紐省省長Mr. Bob Car, 紐省反对党领袖Mr. John Brogden, 及20多位部长、议员等亦为珍品展發來了賀辭。Mr. Bob Car在賀辭中称赞 “这次展览将给纽省人民一个非常特别的机会来欣赏中国书画真迹,这些作品反映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我代表纽省政府衷心祝愿澳洲中华文化艺术协会并相信这次展览的成功。”

澳洲中華文化藝術協會會長、法輪功學員戴先生也在典禮上發表了講話。出席開幕典禮的還有部分民族社團及華人社團代表,澳洲民族社團聯盟主席Mr. Abd-Elmasih Malak AM(Chairperson of Federation of Ethnic Cmmunities’ Council of Astralia), 紐省印尼聯誼會主席Mr. Jon Soemarjono(President of The Indonesian Association of NSW)等及部分華人社團華僑領袖,僑界知名人士。

澳洲聯邦財政部副部長、澳洲中華文化藝術協會名譽會長、聯邦公民及多元文化部部長代表The Hon Ross Cameron MP發表講話,他首先宣讀了澳洲聯邦總理何華德給書畫對聯珍品展發來的賀辭。何華德總理在賀辭中高度讚揚“組織參與這樣的活動,能加深中澳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及對文化的了解。我對澳洲中華文化藝術協會舉辦這次展覽給予嘉獎,並衷心祝願這次展覽成功。”

十位聯邦及省政府官員、議員嘉賓為開幕式致辭,從不同角度一致盛讚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的博大精深,強調多元文化對澳洲社會的貢獻,通過文化交流使澳洲整個社會更加祥和、融洽,並恭祝展出圓滿成功。

澳洲中華文化藝術協會會長、法輪功學員戴先生在講話中,向大家介紹了自己家族的真迹收藏,表示在慶祝華人農曆新年之際通過這次書畫對聯真迹展,把中華民族最傳統的優秀文化的精華介紹給澳洲人民尤其是澳洲華人。今天的活動得到了澳洲主流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開幕式非常成功。本人代表本協會向澳洲政府及各位嘉賓表示感謝。同時戴先生表示想借此機會,呼籲澳洲政府及各界人士對中國江氏集團對法輪功持續打壓的關注,正如大家從本次展覽的“序”中所了解到的,中國著名畫家齊白石的孫女齊秉淑,這個70多嵗的老人,因修煉法輪功,至今還被關押在北京的精神病院,遭受著非人的精神折磨。現在她已經不能畫畫了。因爲她也是一個畫家。我們呼籲所有善良的人士來關心這件事情,營救中國偉大畫家的孫女齊秉淑。

原澳洲總理競選委員會主席Mr. Steve Sim表示,“對齊秉淑的遭遇深表同情,堅決反對中國鎮壓法輪功。”

纽省上议员及澳洲民主党纽省领袖The Hon. Dr Arthur CHESTERFIELD-EVANS MLC亦表示,“會盡力幫助營救在中國受迫害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紐省印尼聯誼會主席Mr. Jon Soemarjono說,今天聼法輪功學員郭先生詳細介紹了法輪功,原來法輪功並不像中國大陸宣傳的那樣,法輪功是一個非常好的、很平和、教人向善、按真善忍做好人,是一個非常好的功法,自己作爲印尼社區負責人,不僅自己要很好地了解法輪功,還應讓印尼族人都能來了解法輪功。今天我的心結打開了,我終于明白了法輪功不僅僅只是像太極一樣的功法,還有很多教人做好人的心法,我希望澳洲這個多元文化的國家,各方面的人們都能像法輪功學員一樣做好人,大家很好的溝通,和平寬容。

傑出澳洲人獎得主Ruth Chong(OAM)痛心地說,“殘害這麼優秀的藝術家齊白石的孫女齊秉淑,中國江氏集團做了一件糟糕透頂的事,是對中華民族、對全中國人民的犯罪。我憎恨江澤民,法輪功學員告他上法庭,大快人心。”

新南威爾士大學中國當代政治和文學專業博士生陳女士說,“自1999年7月在中國大陸法輪功被禁至今已進入第五個年頭了,這是江氏集團對中國人民和世界文化最大的犯罪。以前,我不知道齊白石的孫女齊秉淑因煉法輪功遭受迫害的事,今天看了畫展的“序”,了解了齊秉淑的遭遇。在中國任何人如果因煉法輪功遭到迫害,或者被関進監獄,或者受到不公正待遇,我都會爲此感到非常的憤怒,同時亦感到非常的遺憾,希望這種事情在中國永遠不會再發生。同時在我的心目中,法輪功學員是一個非常非常了不起的群體。我非常敬佩他們。我覺得它們展現了人性非常美的一點,就是追求生命的意義,而且有很頑強的為捍衛自己的生命和自己的尊嚴奮鬥的勇氣。從這個意義上講,我覺得他們對於大多數中國人來講,法輪功學員自從被迫害以來,顯現出的這種追求和勇氣,在中國幾千年文化當中是極爲少見的,而在世界文化的遺產方面來講,這群人類所繼承的這個精華的精神素質,也是很值得我們敬重的。”

悉尼各大華文媒体都報道了成功舉辦書畫對聯真跡收藏展開幕式這一重要新聞。

(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