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如何做好發正念的一點感悟

文/大陸大法弟子

【光明網1月2日】發正念是師父要求大法弟子做的三件事之一。通過大法弟子發正念,大量清理了來自另外空間的邪惡以及隱藏在大法弟子自身空間場的邪惡,減少了法正人間到來之前邪惡對大法及大法弟子的迫害,對推動正法進程以及救度眾生起到了很大作用。

關於發正念,師父在多次講法時都講過,還專門發表過經文,如《正念的作用》、《正念》等,可見發正念的重要性。在經文中師父對為什麼要發正念以及發正念的要領講得十分清楚。下面把自己在發正念過程中的一點感悟寫出來,與同修共享。

發正念的口訣“法正乾坤,邪惡全滅。法正天地,現世現報。”是師父賦予大法弟子的法寶,是滅邪制勝的利器,是師父洪大法力的加持,具足法的威力。我們應該珍重他,用好他。能否用好他,取決於大法弟子的層次及發正念時的心態。若心不靜、意不正、念不純,只是在做樣子、走過場,就不能發揮其真正的威力。

發正念也不應受時間限制,有時間就多發一會,沒時間就少發一會,因時而定,但每次最好不要少於15分鐘。前5分鐘清理自己很重要,他不僅僅是為後10分鐘作準備,而且是歸正自己,清理自己不好的思想念頭、業力及外來干擾,鏟除隱藏在自己空間場範圍內邪惡的重要環節。長期做會使自己平時的正念都很強,不被邪惡鑽空子。每天除全球4個整點發正念外,還可根據自身條件和環境適當增加發正念的次數。

暫時看不到另外空間的弟子,無法直接知道發正念的效果。時間長了會產生懷疑,懷疑自己的能力,懷疑自己發正念是否起到了作用,從而影響發正念的效果。因此,還會降低發正念的積極性、主動性和自覺性。此時應該學一下《精進要旨》中的《悟》、《為何不得見》等經文。此時是沒有站在法上看問題,至少在這一個問題上把自己混同於常人了。作為大法弟子還應該知道:師父讓做的,一定沒錯的。

發正念的內容不要太多,力求簡練,高度概括。否則,叨咕了半天,既佔用了寶貴的發正念時間不說,而且內容越具體,越限制了神通法力的施展,就像用原子彈去打蚊子有勁也使不上。但不是指當地有急需鏟除的邪惡等特殊情況的處理。

在同修被抓時,發正念時有的同修增加了如下內容:“鏟除干擾和迫害該大法弟子另外空間場的一切邪惡,加持該大法弟子的正念正行,早日闖出魔窟,匯入到助師正法的洪流之中。”對於“闖出魔窟”的說法,我認為不妥。闖出魔窟的意思就是離開魔窟,該大法弟子出去了,但魔窟還在,還有可能關押其他大法弟子。所以應將闖出二字改為“搗毀”,就是讓魔窟徹底的不存在了,從另外空間清理掉它。可能人世間的拘留所、勞教所等魔窟的表面形式還在,但它只配關押常人中的犯人,不應再關押大法弟子。

如今正法洪勢正在突飛猛進地進行著。舊勢力已被全部清理乾淨,只剩下另外空間的舊勢力的黑手和亂法爛鬼及人中的敗類還在表演著。讓我們發出最純淨、最有威力的正念,將另外空間最後的邪惡滅盡,救度眾生。願那些還沒有做好發正念的同修趕快做好,不要辜負師父的教誨,做一個合格的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

層次有限,個人所悟,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