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對法輪功精神迫害委員會成立

【光明網12月13日】2003年11月21日“追查國際”宣布成立“追查對法輪功精神迫害委員會”。該委員會將追查利用精神病院、戒毒所、洗腦班及各種輿論造假污陷對法輪功修煉者造成精神摧殘、創傷的單位及個人,公布於眾,繩之以法。

自從1999年7月20日法輪功在中國大陸受到鎮壓以來,世界各國的媒體及國際人權組織不斷地報導了中國大陸濫用精神病治療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情況,據不完全統計約有一千多名精神正常的法輪功學員被強迫關進精神病院、戒毒所,許多人被強迫注射抗精神病藥物,被施以電刑及長時間捆綁、灌食等虐待,造成了至少10人死亡,其中許多人被長期監禁於醫院,甚者達兩年以上,全國各地至少有九十多所省、市、縣、區精神病院參予了迫害。

江集團採取剝奪睡眠、注射大劑量抗精神病藥物、甚至電刑,強迫法輪功學員在意識不清的狀態下放棄信仰,對他們造成了極大傷害。許多國家的精神病協會對此非常關注。由一百二十個國家組成的世界精神病協會於2002年7月,在日本橫濱一致通過決議,派遣專家調查組去中國進行獨立調查,但至今未得到中國政府的允許,新的案例還在發生。調查委員會的成立將對這一違反國際精神病治療的準則及醫德的行為進行獨立調查。

洗腦班是江集團用於精神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殘酷方法,在蓋世太保式的“610”辦公室的指使下,全國各省、市、縣、區、單位辦起各種各樣的洗腦班。在洗腦班中,他們強迫關押、劫持、綁架大批法輪功學員,用酷刑、恐嚇、剝奪睡眠、強迫看污衊法輪功的電視、錄像等,極盡歪曲事實、造謠中傷,欺騙之術扭曲人的心靈,迫使人無法正常思維,正常判斷,從而放棄修煉法輪功,給他們造成巨大精神傷害。

4年來,江氏集團對法輪功學員的精神迫害還包括由於長期的、或者超過人體極限的酷刑,精神折磨和破壞神經藥物的注射而導致幾十成百名法輪功學員精神失常,喪失正常的思維能力,無法正常生活。

由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對納粹集中營倖存的猶太人的調查顯示,這種精神的創傷會繼續很久,甚至於一生。 由精神衛生專家對被營救到海外的曾在國內勞教所受酷刑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的初步調查表明,雖然他們已生活在民主、自由的國度一段時間後,甚至於兩至三年以後,仍然表現出創傷後應激綜合症的症狀,包括惡夢、睡眠不安。被過去酷刑迫害的記憶的困擾,對周圍環境中觸發回憶的事與物的應激反應以至由此導致的迴避,保護性反應,嚴重影響著他們的身心健康及正常生活。由此可反映出在中國大陸中幾十萬被關押在勞教所、乃至更多的法輪功學員所承受著的肉體折磨和巨大的精神痛苦。

精神衛生專家對被酷刑折磨致死法輪功學員的親屬的初步調查表明失去親人對其配偶、小孩和親屬造成了極大的精神傷害。對仍被關押在勞教所或監獄的親人的安全和生命的擔憂,所承受著巨大的心理壓力。由此可反映出在中國大陸和海外幾億的法輪功學員的親屬所承受著的巨大精神痛苦。

該調查委員會是由精神衛生專家、律師及其它調查員組成。對於這種違反人權、違反憲法的精神虐待的卑鄙行為,調查委員會將追查策劃、推行、參予的組織及個人,將他們公布於世,一旦調查證據屬實將訴之法律尋求賠償。

調查委員會邀請世界精神病協會(WPA)、世界衛生組織(WHO)、世界各國的精神病協會、正義人士,調查江集團利用系統的精神迫害法輪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關的個人和機構,呼籲中國大陸和海外的正義人士,向他們提供迫害證據,配合他們的追查行動順利進行,匡扶人間正義。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