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解的故事

善熔

【光明網12月9日】在漫長的歷史過程中,在生生世世的輪迴轉生中,每個人都可能有傷害他人性命的事。要是從任何物質都是有生命的角度說,這種傷害的生命是數不清的。正法修煉了,要跳出生死輪迴的苦海,一切曾經被你傷害過的生命可能都要找你還債。所以我們修煉中就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魔難,甚至遇到還命的事。不失不得,欠債就得還,這是這個宇宙的理。

我們大法弟子的修煉與以往歷史上任何一次修煉都不同,我們的修煉處在宇宙天體正法時期、肩負著救度眾生的神聖使命。我們不用再欠命還命了,師尊給了我們以修煉人的修煉成果,福報於被傷害過的生命這樣一個萬古不遇的機緣。我們大法弟子在漫長的歷史歲月中欠下的命,結下的惡緣、怨緣,都是師父幫助我們善解了。我們每個真修的大法弟子都能從這個“善解”生命的過程中體悟到師父對弟子和眾生那洪大的慈悲。

但是,那些個曾經在歷史中被傷害過的生命,他們是舊宇宙中的生命,他們不知道宇宙正法的真象,也不可能真正地理解師父“善解”生命的法理內涵,甚至不相信這真實的一切。他們認為“殺人償命,欠債還錢”,欠什麼還什麼才是唯一的理,所以,有些生命在沒有理解和接受師父講的新宇宙的法理之前,他們還會按照舊的法理向你取命的。舉個例子:比如一個被你傷害過的生命,不和你善解,他來取你的命。當然取命是法不允許的,我們有師父的看護,也不會出現這樣的事,但是並不等於我們欠人家精神上的痛苦也一點不用償還。

假定那個生命當年死得很冤、很慘,那麼他對你的仇恨就會很大,向你所要的就會猛烈。可能突然間你身體某個部位、或者全身疼痛,不舒服,甚至很劇烈。這時你沒有悟到是你將要善解的生命,你沒有向他道歉、洪法、講清真象,協助師父“善解”,你把他當成邪惡的迫害了(當然有的時候是邪惡迫害),你立掌清除他的時候,他會認為你的心性不好,你欠我的命不還,你還要消滅我,因此他對你的仇恨反而會更大。而這時舊勢力的黑手就有機可乘,它們會挑撥、利用這些生命,加大對你的仇恨,甚至參與其中對你正法修煉進行干擾破壞,使問題變得複雜化。

在師父講到“善解”這個法理的初期,我還不能在法上分清這個問題,甚至根本就忽略了這個問題。當我身上出現不舒服的狀態時我就發正念清除,但是沒有效果,我就認為是自己的功力不夠,就找我周圍的同修幫忙清除;再不見效,我就求師父,但有時也不見效果,我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其實都是對師父講的“善解”生命的法理沒有理解好、沒有做好的緣故。

那麼我們怎麼做呢?師父在法中說:“講是這麼講,只要你們走得正,其實我都能善解了。我一定能使那個極端的心變好,我就能使他不再要他的命,因為我用法解開他的心結,我什麼都做得到。你們一有了執著放不下,就解不開,師父就不好辦。”(《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我理解到,師父在幫助我們善解的過程中,我們自身做得好與壞很重要。同樣一個生命,可能因為我們走得正、做得好,使歷史上的這個惡緣很快善解,使那個被欠的生命成為一個新宇宙的生命;也可能會因為我們的執著心不放,使他仇恨的心結打不開,而無休止地磨你,找你還賬,不僅干擾了你隨師正法,而且可能會因對正法犯罪而最終成為被淘汰的生命(因為他不善解,干擾、磨你的過程,客觀上已經構成了對正法的干擾和破壞)。

在切磋中得知,我身邊的一些同修長期處於某種磨難中解脫不出來,也是在“善解”這個問題上沒有做好。後來我們一起學法、一起交流、一起向曾被傷害過的生命洪法、講真象,一次不行、兩次、三次,終於使那些生命仇恨的心在我們的善念中慢慢的熔化了;那極端、固執的結被法打開。

類似這樣的惡緣被善解的典型例子有很多,這裡就舉我自己的一個例子吧。有一次,在和同修的切磋中,我從床上起來的時候,腰部一陣劇痛,骨頭好像錯位一樣,一動也不能動了。以前有過幾次,可是都沒有今天這樣的重。同修們立即幫我發正念,可是不見效果。

這時一位開著修的同修,看到在我另外空間的身體上一位古代模樣的小孩在我腰上卸了一塊骨頭。同修質問他:“為何要迫害大法弟子?”小孩理直氣壯地回答:“他欠我的命。”同修說:“他是正法弟子,你這樣對他不允許的,他會用他的修煉成果福報於你,李洪志師父善解的法你不知道嗎?”小孩沉默了一會說:“我就是咽不下這口氣,當年我被害得那麼慘,現在他還要消滅我(指對他發正念),你看他多惡呀!”同修說:“請你原諒,他看不見,認為是邪惡的迫害,否則……”

我恍然大悟,趕緊向他洪法、講真象。我首先向他表示歉意,向我生命長河中一切曾經傷害過的生命表示歉意,對他們因為受到傷害而導致家庭的不幸、及本人所承受的痛苦,表示理解和同情。其次,我向他、向我所傷及過的一切生命表明善解的態度。告訴他們我願意以自己修煉的成果福報於他們。我做不到的,我的師父給。希望他們珍惜這萬古不遇的機緣,再次,指明他現在的行為是錯誤的,極其容易被舊勢力及其黑手所利用,不僅干擾和影響大法弟子隨師正法、救度眾生,而且也是對自己永遠生命的不負責任。第四,我向他、向所有的眾生講清正法的真象,告訴他們宇宙中任何生命都要毫無例外地同化“真、善、忍”大法。希望他們能從舊宇宙法理的束縛中解脫出來。

當我還在滔滔不絕地講著時,我的腰已經好了。我笑著問那個同修:“善解了嗎?”同修笑著說:“他走了,他的心結並沒有完全打開,你的理說得都對,但是好像善心不夠。”同修的話一下使我想起了師父在《精進要旨》的“清醒”一文中講的法,我找到了打不開他心結的原因。我心態不夠純淨、語氣也偏硬,象個教書先生向學生在說教,沒有完全站到為他永遠的生命負責的角度去理解他、同情他,恰到好處地去幫助他、點醒他。

第三天,他果真又來了,情形大體和上一次差不多少。我談的也沒有超過那幾個方面的內容,所不同的是,我的心很靜,不再象上次那樣著急、搶著說、滔滔不絕。我的話語好像不是經過大腦思考,而是從心底深處一種自然的流出,小孩落淚了,心結打開了,同意善解了。小孩在歷史上曾經是我的親人,在舊勢力安排的商末周初的那段歷史中,我倆曾經扮演了一段骨肉相殘的悲劇。3000多年不忘的刻骨仇恨,一朝善解。當得知小孩流著淚水,高興的喊著“李洪志老師,我和爸爸善解了,我和爸爸善解了!”的時候,我的淚水也奪眶而出,我為他永遠得救的生命而高興。

我告訴那個小孩,如果他願意,可以向一切至今還在纏著大法弟子不善解的生命現身說法,做他們的工作,小孩愉快接受並真誠地感謝。

以後,只要身體出現不適症狀(排除重大心性上的問題),正念除惡不起作用時,我都採取善解的辦法,效果很好;再後來,我就變被動善解為主動善解、主動洪法,向一切自己和其他大法弟子曾經傷害過的所有生命洪法;再後來,我就向宇宙中一切生命洪法(包括動物、植物、物質形的生命),讓他們明白正法的真象,擺放好自己的位置。我雖然看不到,也聽不到,但法理上能體悟到、心底深處能感受到這種洪法、講真象所產生的客觀效果。

我體悟到:作為宇宙眾生救度者的大法弟子,向邪惡毒害最嚴重的中國人民講清真象是十分重要的,但僅限於世間常人的救度是不夠的。宇宙中的一切眾生都受到了毒害和污染,向一切眾生講清真象,使他們從舊宇宙法理的束縛中解脫出來,同化大法。這個過程就是走正自己、放下執著的過程;是一個慈悲眾生、完成救度眾生使命的過程;也是真正意義上的助師善解生命的過程。

個人體悟,不妥之處望指正。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