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布會談在即 李祥春被加強強制洗腦

明慧記者楚天行

【光明網12月7日】美國公民、法輪功學員李祥春在中國監獄受虐待和被加強強制洗腦的案情曝光。美國駐華領館官員日前透過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發言人傳出此消息。在即將到訪的中國總理溫家寶與美國總統布什會談之前,美國公民李祥春因修煉法輪功而在中國大陸的遭遇再度引起海外廣大民眾的廣泛關注。

中國當局新近加強了對李祥春的洗腦

據李祥春的未婚妻符泳青女士說,美國駐上海領事11月份曾告訴她,李祥春當時每天都被強迫拖到洗腦班去灌輸洗腦材料3個小時,還每天有從公安部來的叫邵鞏(音譯)的人去騷擾他。邵鞏一直企圖給李祥春洗腦,並強迫李承認他有罪。邵鞏還威脅李祥春說如果李拒絕見他,李祥春就會有麻煩。

符泳青12月1日與美國駐上海領事通話後得知,中國當局新近加強了對李祥春的強化洗腦,還新安裝了兩個監視攝像機用來監視李祥春。獄警唆使犯人將李祥春手寫的60頁材料搶走並銷毀。中國獄方當局還要求美領事官員讓李祥春承認根本不存在的所謂罪行。以“邵鞏”這個名字出現的這名江氏幫兇最近曾消失一個星期,再度回來給李祥春洗腦時,顯示其新近接受了更多洗腦方法培訓。

符泳青女士說,公安部的官員還向李祥春的兄弟施壓,強迫說出是誰在美國幫助營救李祥春。

美國務院發言人稱不希望美國公民遭受更惡劣的待遇

符泳青女士說,上個月李祥春多次要求要見美國領事官員都遭到拒絕。大紀元特約曾於12月5日就美國公民李祥春案電話採訪了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發言人斯求阿特-帕特(Stuart Patt )。

斯求阿特-帕特先生說:新上任的美國駐上海領館官員照會南京監獄當局:如果李祥春有與美國住上海領館官員通話的請求,無論監獄方面是否准許都應通知美國住上海領館。”

斯求阿特-帕特先生說:“仍有犯人在監視李祥春,監獄當局要求李祥春參加“學習班”[強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的洗腦班,記者注]。

斯求阿特-帕特先生說:“中國監獄不是一個友好的地方,我們不希望李祥春因為是美國公民而在這裏遭受更惡劣的待遇。”

強制洗腦是一種滅絕人性的精神迫害

有中國問題專家指出,叫一個人放棄信仰,等於叫這個人放棄良知、放棄自己作為人類的尊嚴。強制洗腦是一種滅絕人性的精神迫害,給人帶來的痛苦和後效應往往比肉體上的酷刑更殘酷,在西方民主國家是無法得到政府、民眾和法律的認可的。

這位專家說,中共熱衷精神控制,而江澤民在對法輪功的鎮壓中集中加重了中國社會的這個陰暗面。其實酷刑也完全是為了達到精神控制效果而採取的手段,目的都是逼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和練功自由。

*李祥春受到美國大學生們的關注

11月10日-12日在紐約州立大學奧本尼分校(SUNY-Albany)舉辦的法輪功圖片展和簽名活動吸引了不少大學生的關注。這次圖片展是由該大學的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學生社團發起的。有不少學生讀過營救美國公民李祥春的展板後,主動要求簽名。

11月21日,不同背景的教授、學生、校友曾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美利堅大學舉辦燭光守夜,呼籲中國江氏政府釋放被非法關押的美國法輪功學員李祥春和所有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優秀生大衛-庫特(David Kute)和博士生謝新凌正在為釋放李祥春而奔走呼籲。大衛-庫特這一年中走訪了美國國會議員,促使眾議院起草了一份決議,譴責中國政府對法輪功學員的鎮壓。庫特是在李祥春被拘捕前認識他的。

美國加州大學的這兩名學員嘗試用不同的方法來喚起人們的關注。他們還向本校大學生聯合委員會講述了發生在中國的迫害,上個月該校大學生聯合委員會表決通過了一項支持法輪功的決議。

據悉,美國總統布什將與本月來訪的中國總理溫家寶會談,並將談到中國的人權問題。美國公民李祥春因修煉法輪功而在中國大陸的遭遇引起海外廣大民眾的廣泛關注。(明慧記者楚天行綜合報導)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