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委员会澳洲分会談歐陽明與李迎遭遇不同的啓示(圖)

悲喜交集、天地動容的時刻

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委员会澳洲分会談歐陽明與李迎遭遇不同的啓示(圖)


【光明網12月3日】12月1日在首都堪培拉國會大廈前,在澳洲參議院通過“營救澳洲人親屬決議案”通過之際,我們和200多位來自全國各地的華人朋友們一起,經歷了悲喜交集、天地動容的一刻。

喜的是,悉尼的李麒忠先生與來自上海的李迎小姐歷盡險阻,歷經磨難,終于迎來了相聚澳洲的幸福時刻;悲的是,我們從此將永別了葬身湖北黃岡的歐陽明,和他仍在墨爾本的哥哥、詩人兼翻譯家歐陽昱先生一起,在心裏鑄下一道永不磨滅的碑文。哀悼時漫天愁雲,陰雨不斷,當天更有狂風大作,暴雨傾盆,想必是天地亦在爲之動容、為之見證吧。

李迎小姐與李麒忠先生歷經萬險,團聚澳洲

歐陽明先生生前遺像

2003年6月24日,澳州国会议员Andrew Bartlett 在此地——堪培拉國會大廈前,宣告發起營救澳洲公民因修煉法輪功而受迫害的親人。當時,共計有12名澳洲公民的親屬在大陸因不願放棄對真善忍的信仰、不願放棄修煉功而被非法關押在勞教所。經過過去5個月的努力,其中3位親屬已獲釋放,包括最近剛被放出來的悉尼居民李麒忠先生的未婚妻李迎小姐。

2001年10月,當李迎剛被強迫關進上海青松女子勞教所的時候,她曾被用繩子反綁在窗上足足3天;在她以絕食抗議非法關押時,曾被殘忍地野蠻灌食。兩年來,在全球營救委員會的協調下,澳洲及全世界法輪功學員,以及衆多善良的人們不斷地給李迎所在的上海青松女子勞教所及有關部門打去許多電話、不断地寫信呼籲,并給李迎寄去新年賀卡表達支持和問候。由于澳洲政府各級部門通過外交部及駐上海领事馆的關注和不懈努力, 以及澳洲非政府組織及澳洲民衆的支持,不久後李迎便不再像其他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那樣受到身體折磨。盡管如此,她還是被長期單獨關在勞教所的牢房里。所幸的是,如今她終于得以脫離虎口,來到澳洲與她的未婚夫團聚。

李迎的经历清楚地説明了一點:那就是,來自國際社會的公開支持,無論從哪裏來,無論看起來多麽渺小,都對改善受迫害者的境遇有所幫助,都會起到作用。

然而,歐陽明就沒有李迎那麽幸運了,今年8月20日,他不幸惨死於中國警察的酷刑折磨之下。自2001年以來,澳洲外交部先后四次在澳中人權對話中提到歐陽明的名字, 其中包括最近一次的7月份的對話。

這説明,那種所謂關起门來進行的對話是沒有用的。李迎與歐陽明的遭遇原本非常相似,結局卻完全不同。由於來自外界的支持及國際社會的關注,各国的信件、賀卡、電話等等直接寄到或打到了李迎所在的勞教所,導致李迎避免了像歐陽明及其他衆多法輪功學員一樣遭受种种磨難,並終獲自由;而在外界的關注和支持的聲音傳不到勞教所的情况下,歐陽明在痛苦中承受了百種酷刑的折磨,最終失去了生命。

另外一個例子是李迎的弟弟李良。他頭次被抓是在1999年的10月。2003年11月19日,他剛被釋放,又於11月25日,即7天之後再次被捕。這説明在大陸的今天,法輪功學員們即使被釋放了仍然是不自由的,隨時面臨再次被捕被虐待的危險。

此刻,由於不放棄對真善忍的信仰,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們依然在精神上、肉體上遭受著迫害與折磨。逾10萬法輪功學員仍被非法囚禁在大陸的勞教所,死亡人數從去年今天的529人上升至今年的825人。也就是說,平均每週有6位、每年有290位无辜的法轮功修煉者死於殘酷迫害之下。而這,還只是在國際上已經公開了的死亡數字。

在為营救这些坚持信仰的人们而奔走呼籲的過程中,我們深深為澳洲人民的善良、對人權的尊重和對正義的支持所感動。在過去的6個星期里,有超過21,000的澳洲百姓在支持营救的徵簽表上簽名。這些簽名,已於12月1日當天呈交予澳洲總理辦公室。至此,已有超過12万的澳洲人在呼籲中國停止迫害法輪功的徵簽書上簽名,成爲澳洲國會史上收到的签名人数最多的請願書之一。

澳洲參議院通過的“營救澳洲人親屬動議案”向全世界發出了一個積極的信息,必將促进其他仍被關押的澳洲親屬的早日釋放,並帮助中國及世界上其他國家的人民進一步了解中國大陸仍在發生的悲劇,而澳洲已做好準備,爲人權挺身而出。

我們感謝澳洲參議院通過此項動議,並感謝我們的政府、國會議員、非政府組織及澳洲公衆對營救澳洲人親屬行動的關注、支持和努力。我們將繼續支持大陸所有的法輪功學員,強烈要求中國停止這場迫害。

在這悲喜交集、天地動容的時刻,讓我們再次表示對歐陽明先生沉痛的哀悼,對歐陽昱先生一家深切的問候,及對李麒忠先生、李迎女士及將會獲救的所有澳洲公民的親屬們最深的祝福。您的正義之聲以及我們的不懈努力,將促成這場迫害的早日結束。讓我們和世界上所有其他國家的人民一起,分享人類應有的信仰自由以及言論自由。

全球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委員會澳洲分會 於堪培拉國會大廈前

——————————————————————————-

全球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委員會簡介

全球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委員會是2002年11月成立的獨立、非營利的國際人權組織。“全球營救”總部設在美國,并在加拿大、澳大利亞、英國、德國、日本和香港等16個國家和地區設有分支机构, 目前下轄四個工作委員會:營救親友工作委員會、營救知識界工作委員會、營救婦女和儿童工作委員會、法輪功學員遭受群體滅絕迫害紀實館籌備和運作委員會。

其宗旨是:呼喚、激發良知与道德勇气,積極協調和配合世界各國政府、國際組織、社會團體、以及一切包括在中國的正義力量,在世界范圍內全面揭露在中國對法輪功學員令人發指的良知滅絕、群體滅絕和人權迫害,大規模營救在中國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盡一切力量終止這場中華民族和人類的災難。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