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敬師敬法

文/大陸大法弟子 飛龍

【光明網12月1日】近一段時間看《轉法輪》效果不佳,有時干擾很大,而看師父新的講法卻能專注。分析一下原因,一個成語“熟視無睹”,浮現在我眼前。《轉法輪》看遍數多了,看上面知道下面內容是什麼,不知不覺中就不用心了,把對表面文字的掌握和學法的效果混為一談。無形之中鬆懈,“熟視”障礙著我同化法,也就看不到法背後的內涵了。“無睹”不就是沒有看到嗎?

“熟視”的背後是什麼呢?細找之下竟是對師父和法不敬,是對什麼是法和有關學法的法理不理解、用常人心對待的體現。師父講:“我把我所能夠給予你們的,使你們能夠提高的,達到變化的一切都寫在這本書中,壓進這部法裏去了。不只是從理上指導你提高,法的背後有強大的內涵。”(《在歐洲法會上講法》)。“為了真正能夠使你們修煉上來,我就採用了一個辦法,把我所能夠給予你們的,把我所能夠幫助你們的,都壓進了那部法裏面去,只是看你自己想不想得。所以我告訴大家看不到我就要以法為師,以法為師。”(《在澳大利亞法會上講法》)。可自己在學法中不敬法的地方太多了。如隨便把書亂放,手無意之中壓在書上,坐著看,躺著看,側著看。拿著《轉法輪》沒有像手捧佛像一樣的敬心。看法時很少正襟危坐,畢恭畢敬,敬若神明。這是對法的不敬。對法不敬也是對師父不敬啊!

早期我們不太注意,那時師父為度我們開最大最方便之門,是以最大的慈悲度化我們。法顯現背後內涵給我們看。現在是正法修煉的後期了。這方面我們更應該嚴格要求自己了,大法是有威嚴的。本來是大法弟子應達到的標準,我卻沒做好,對師父和法不敬。黑手和邪惡抓住了我的這個最大的漏洞,以各種方式干擾,讓我靜不下來,放大我的各種執著。這些干擾體現在方方面面,甚至控制惡人來迫害,如綁架辦洗腦班等。如果一個修煉者對師父和法不敬,那是很危險的。

如果學法時就像在師父面前聽法一樣恭恭敬敬,坐正身姿,全神貫注,學法不就有了一個主動同化法的意願了嗎?師父在《轉法輪》中講:“釋迦牟尼講正念,得一心不亂地念經,真正地能夠使他修的那一法門的世界產生震動,才能招來覺者。那個覺者的法身上去一個,才能達到開光的目的。”如果這樣學法,誰還敢干擾呢?這本是我們學法應有的心態和法的要求。外在行為是內在心性的表現。

古人在求法時,要沐浴更衣,焚香淨思,行“三拜九叩”之大禮。有的學員看見天上的神都跪拜聽師父講法。我們只是受現代變異觀念影響,把“禮”不當回事,這也正是我們要修去和歸正的地方。

敬師敬法是信師父和法的表現。信到什麼程度,敬到什麼程度。如果我們這方面做得不夠,真得好好向內找一找。珍惜這剩下不多的時間吧。(這不是為了執著時間,而是為了珍惜師父給我們的萬古機緣。一旦邪惡被徹底清除,再知道自己有什麼根本執著耽誤了自己和眾生、再想怎麼修也都來不及了。)

以上是個人認識,如有不妥,請同修指正。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