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呼籲中國停止濫用精神病療法

【光明網11月27日】法輪大法信息中心11月25日報導:一個由中外精神科醫生、心理學家和社會工作者組成的非政府組織「中國精神衛生觀察」11月21日在紐約曼哈頓成立。該組織呼籲制止中國濫用精神病治療法,尤其是針對法輪功學員和異議人士。

中國政府鎮壓法輪功以來,約有一千多名精神正常的法輪功學員被關入精神病院,2001年5月美國精神病學協會通過大會決議要求董事會遣責中國政府濫用精神病 治療迫害法輪功學員,並對此進行全力調查與制止;2001年7月,英國皇家精神病協會在召開的全體大會上以全票通過大會提案,要求世界精神病學會派遣調查組對中國濫用精神病治療進行調查。

去年八月,人權觀察與日內瓦精神病治療委員會共同發表了中國濫用精神病治療報告,指出中國大陸把健康的法輪功學員堅持信仰診斷為精神病,不符合國際精神病診斷的標準。然而一年來,精神迫害仍然在中國繼續發生,據了解,在中國有一百多所精神病院參與。

對此,「中國精神衛生觀察」的名譽主席哈普恩表示,許多精神科醫生參與了精神病藥物濫用,主要是來自專制政府的壓力。鑑於中國政府、中國精神病協會至今仍然拒絕承認濫用精神病治療的發生,目前任何由中國政府或中國精神病協會組織或支持的所謂「調查」,沒有真實可靠性,這樣的調查是失敗的,也是誤導性的。

法輪功學員樊弘在21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講述她被關押在拘留所遭受精神迫害的經歷。樊弘說:有一天在洗腦班上警衛給我食物,食物中添加了某種使我喪失神智的藥物,接著把我小女兒從我身邊帶走,我的女兒一直在哭。

樊弘在精神遭受迫害者中還算是幸運的,精神病專家嘉利醫生指出,不少精神正常的法輪功學員在被實施精神病治療法,投注高劑量的藥物以及長時間不讓睡覺、洗腦等虐待後,呈現憂鬱、意識不清或是失去記憶狀態,甚至危及生命安全。

「中國精神衛生觀察」呼籲中國大陸的精神衛生工作者拒絕參與迫害,並協助收集證據,此外,也準備派員至中國大陸調查和搜證。同時表示將向國際有關機構、媒體隨時公布所有參與迫害的醫院、醫生、相關人員及協助醫院的人員包括公安、受害者的單位、家屬的名單,堅決追究其法律責任。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