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地修煉自己

【光明網11月26日】一、有的同修每天看書像完成任務一樣,天天做事很積極,遇到問題和困難就“發正念鏟除”,把繁忙的工作當做是精進的表現,把工作的成果當做是修煉的進步,而從來也沒有真正地正視自己的執著,更談不上去掉它們……那麼有一天,這樣的同修會發現:“哦,原來,我從沒有真正地修煉過……”讓我們都靜心再讀師父的經文“真修”。

二、這段時間很多同修說到自己遇到的問題時,有一個很奇怪的說法:就是遇到問題了,往往都說舊勢力怎麼樣,而自己沒有想到它能對你怎麼樣,根本來說不就是你的問題嗎?如果你真的無漏,它能對你怎麼樣嗎?而且這些迫害不是講真相中遇到的,而是平時的生活中遇到的,既然這樣,為什麼我們不能好好考慮是不是自己的問題呢?

向內找,真正能夠做到,對修煉人來講,我體會也是很難的。如果能面對什麼問題首先向內找,用大法來衡量,那麼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不是問題,因為我們的心不動,這是最根本的。如果一個心能不動,那所謂外界的東西又是什麼呢?不就是一場戲,大法弟子才是真正的主角。無論在常人中遇到什麼所謂的困難,其實都不是困難,這些困難只能難倒我們的執著心,而影響不了我們真正的本性。

我曾經有過很不好的思想,但是我總喜歡把責任推到舊勢力身上,好像它就是一個出氣袋一樣,推完責任了,就說我不能承認你們的安排,我要走好自己的路。可是我說話的本身卻不是真正的想自己改正,而是想讓自己覺得自己一直都是神聖美好,僅僅是被舊勢力欺騙了。然而好像責任推掉了,但是執著心還在,什麼都沒有變,唯一改變的是我的習慣:我習慣了為維護自己的執著心而推責任,這是不應該的。真正的改變應該是自身的改變,如果我們真的能生出一種熔化鋼鐵的慈悲,有什麼問題做不好呢?真正的問題還是自己。

很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重視起來,無論任何時候都從自己的心上改變,如果心沒有改變,一些強制的手法都沒有用;我們在任何時候也都應記著要徹底否定自己過去的觀念,溶於法中。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