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法理是正法修煉者做好一切的根本

文/大陸大法弟子

【光明網11月26日】讀師尊不同時期的講法會感到正法在不同的階段在大穹整個正法的那種洪勢,每一期的講法都是那樣的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恢宏、精深、圓容。甚至包括大法弟子的問題及師尊的回答都是那樣有機地圓容在一起。師尊利用不同形式給我們留下的文字都是法啊!每當看到師尊評註的文章及師尊的評註,又能讓人深切地體會到做為助師正法的大法弟子是怎樣地圓容大法。師尊評註的文章雖少,但也能讓人體會到正法的不同階段大法弟子的正念正行及師尊對大法弟子正法的關注與開示。

初次看到師父評註的文章《讚頌師父和大法》,我只是憑感覺認為好。再看兩遍之後,我能認可作者的觀點,自己對舊勢力的認識及對師父正法的理解和作者的認識比較一致。隔一段時間再拿起看,發現這篇文章確實出色,不但語言內涵豐富,且準確到位,把師父不同時期講的法,特別對舊勢力、正法、大法弟子、大法、師父,闡述得非常清楚。作者融會貫通地理解,系統地論述,表現了作者修煉的成熟。再看師父評註:“此文思想清晰,對師父正法與大法弟子證實法認識非常明確。如果大法弟子都能這樣理智、頭腦清晰、在證實法中正念正行,迫害就不會存在,邪惡也就無空可鑽了。”我認識到師父是在指導我們多從法理上認識到師父正法與大法弟子證實法,明白法理是正法修煉者做好一切的根本。

應該說,此文的發表及師父評註是正法進程中的一個標誌,標誌著大法弟子的成熟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然而,在我與同修交流中, 我發現有相當一部份同修對師父正法與大法弟子證實法認識不清,包括一些走過看守所、勞教所等迫害大法弟子地方的堅定同修。有的擺不正師父與舊勢力的關係;有的對舊勢力本身認識不清;有的還問“政府為什麼下那麼大勁轉化我們呢?”;有的分不清個人修煉和正法修煉;有的至今還停留在把這場魔難當成人對人的迫害上;從關押中走出來的同修還有一種認為坐監時間越長威德越高的思想……。當然,心性不一,認識有高低,但是,作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應該怎樣為大法,為自己負責呢?不能從法上提高認識,我認為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沒有重視學法,這是一個根本原因。

師父在所有的講法中,對我們要求最多的就是學法。離開了法,我們不就是離開了師父嗎?離開了法,我們怎麼提高,怎麼修煉,怎麼助師正法呢?離開了法,我們怎麼在法中歸正自己呢?要知道大法弟子的一切都是大法鑄造的,未來宇宙的一切都是這部法開創的,唯有同化大法、圓容大法,才是大法的一粒子。法學的少也有幾個原因:

1、對法不敬。這種情況不太容易覺察。記得師尊在《法輪大法法解》上曾經說過,另外空間的佛、道、神聽師尊講法,都是跪著的。也有不少弟子談過“敬法”的問題。邪惡銷毀大法書籍的一個藉口不也是我們中有相當一部份人對法不夠尊敬嗎?每個字都是師父的法身啊。捫心自問,我們對法的態度是不是有問題。不敬法的時候,可能我們就把法當成了一種常人的東西了,那麼我們還是修煉人嗎?法的超常能顯露出來嗎?

2、學法時靜不下來。這也是一個常見的問題。為什麼靜不下來呢?是不是當不了自己的家,讓你靜不下來的念頭能是你嗎?排斥它、否定它、清除它,堅定自己的主意識,一定得明明白白地學法啊!

3、法學的不全面、不系統。有的同修學法時有挑揀,用自己的喜好選擇著學法,對師父的經文、國內外的講法,不能全面地學。有的甚至看過一遍就認為自己已經學過了,有時遇到看不懂的地方也不去悟一悟,思考一下。像師父對舊勢力的態度及整體舊勢力系統的干擾、破壞,師父7.20之前就多次講到它,7.20後,師父關於舊勢力的講法就更多了。只有多學法,才能對舊勢力有系統、深刻的認識,也只有認識了舊勢力的本質,我們才能徹底否定它,從而結束舊勢力對正法的參與。師父關於舊勢力對大法弟子的開示,是隨著正法進程的推進逐漸深入全面地揭露的。我們不能全面深入地領會師父的講法,憑自己的喜好來選擇,怎麼能夠溶於法中呢?還有些怕心較重的學員,藉口“我只憑一本《轉法輪》就行了,師父的其他講法也都是為《轉法輪》作注解,只是輔助,”從而為自己不全面學法開脫。我們都知道《轉法輪》的博大精深,師父把他所能給我們的全部都壓進了這本書中。可現在是正法時期,師父為什麼不止一次地給我們講法,還不是為了我們少受損失,少走彎路嗎?還比如關於舊勢力的講法,師父不講的話,誰能夠悟到?即使能悟到,能有這麼全面系統的認識嗎?根本不可能,須知舊勢力最後的那個生命的層次也是絕頂的高啊。不能全面正確地對待師父的所有講法,就是不理智。

二、抱著不同程度的常人之心。

確實是有一部份人老是徘徊在一個層次之中,究其根本就是抱著常人不放。這些人比較突出的表現是,一隻手抓著人不放,一隻手又想抓著大法不放,那意識是希望師父把他帶走。同修啊,師父不是說過嗎?任何一顆心都帶不到天國去。什麼是修啊?不就是把我們這些人心都去掉嗎?師父給我們留下這點人心是證實法用的,你怎麼能夠加重這些心呢?何況這點人心最後也是要徹底去掉的。還有一些學員,根本的執著還沒去。這樣的人,不敢也不願正視自己。甚至有的說:“我心性不高,圓滿不了,叫那些心性高的圓滿吧!”同修啊,師父已經講正法時期大法弟子是沒有下次修煉機緣的,千萬年的等待不就是為了這一刻嗎?不能圓滿的話,你所聯繫著的龐大天體裏的生命將有無量無計的眾生被淘汰,他們可切切實實的是屬於你的生命啊!常人中生成的人心有什麼值得留戀的?你想想,就是這些人心阻礙著你對法的認識,阻礙著你的正念正行,從而造成你生命實實在在的損失。

三、忽視交流在修煉中的促進作用。

交流是師父給我們留下的修煉形式,通過交流我們可以互相促進。有時同修的一句話就可能給我們打開一扇窗,同修對法理的認識,修煉過程都可能成為自己的參照。特別現在正法時期,為了減少舊勢力對我們的迫害,師父講法中都有留給弟子悟的東西,有的講得又很高深。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同修之間的交流就很有必要。總是有一些精進的同修,在正法的不同階段,能很快明白師父的講法,走正自己。師父給我們留下的“明慧網”就是我們大法弟子交流的平台啊,無論是揭露邪惡,還是新聞匯編,無論是世人覺醒,還是修煉故事,特別是弟子切磋的文章,都呈現出正法的整體洪勢。正法進行到哪一步,如何走正每一步,“明慧網”上都有“正面的指導性文章”。可是,至今還有一部份人不太重視我們大法弟子自己的網站。請珍惜同修真心的交流吧。師父都多次肯定過我們大法的網站,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重視呢?好文章不要看過就算了,多看一遍,多對照一下自己。其實,同修之間的交流可以根據情況靈活掌握,面對面的交流更直接、更方便,更能針對具體情況進行切磋、探討。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