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對“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的一點認識

文/大陸大法弟子

【光明網11月22日】最近,許多學員談到純淨自己的心達到新宇宙的標準的問題,如一些學員提到去掉“利用大法”的心。對於這些問題,我從另一角度有一點認識,寫出來供大家參考。

《論語》中寫到“如果開闢這一領域,就必須從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那麼怎樣才是從最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呢?我們人的觀念我認為最根本上就是有一個“自己”的概念。過去,沒有修煉的時候,得到名利就高興,失去就痛苦。現在,我們自己身體變好,境界提高就高興,遇到過不去的關就痛苦。對於自己在修煉中的得失看的很重:什麼都不能影響我的提高。

其實換個角度來看,觀念是改變了,我覺得還沒有從根本上改變。也就是還是原來的思維方式,只是內容變了。當然,這種變化會使人心性提高,看淡常人的東西,會越來越善。但這一切都是有條件的,有目的的。根子上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要從根子解決問題連這種思維方式都要變。那就是不會為得到什麼而高興,無論是常人的還是修煉中的,只會為別人、為眾生向善而高興。當眾生在法中受益時、同化時,心裏會高興;當眾生偏離法時會生出慈悲。這一切中都沒有自己的得失,沒有這種思維方式。我覺得這樣才是真正的從根本上改變了常人的觀念。才能真正的同化新宇宙的法走向無私無我。

一點淺見,還望同修指正。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