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衊宣傳對社會造成的傷害無法估量

【光明網11月18日】(明慧記者冬娜報導)2002年,在被以誹謗、煽動仇恨等罪名起訴,並被法庭禁止發表污衊文章之後,華僑時報仍然多次全文轉載中國官方污衊法輪功的文章。不僅如此,華僑時報還以“言論自由”、“轉載無責任”等為自己開脫。那麼,華僑時報究竟扮演了何種角色、給控方造成了哪些傷害呢?

為此,記者走訪了來自3個不同家庭的5位原告。他們是來自多倫多的法輪功學員姚青、張夢華、王工石、毛鳳英和葉同貴。

* 誹謗宣傳加重了對法輪功的迫害

在法輪功修煉中身心受益的張夢華深有感觸地說:“作為一個媒體,無論是在中國大陸,還是在海外,報導都應當是客觀真實、揚善抑惡的,這是媒體的職業標準和社會責任。但是華僑時報完全違反了這一切。”

張夢華說:“在中國大陸,我們知道,江澤民對法輪功的鎮壓完全是建立在謊言基礎上的。比如2001年1月,江氏集團製造了天安門廣場自焚事件後,中國的許多老人、孩子和青年在謊言的欺騙下,對法輪功產生了巨大的仇恨。後來中國大陸對法輪功學員迫害的殘酷不斷升級,那些普通老百姓因為已經被官方的謊言所矇蔽,竟認同了迫害。華僑時報專門轉載中國官方的謊言進行推銷,詆毀著修煉真善忍的人的信仰和人生選擇,反過來又被作為海外媒體在大陸推銷,所以無論是在加拿大還是中國大陸,華僑時報的誣陷文章起到的作用是和中國江氏集團利用國家媒體對法輪功的污衊宣傳的作用一樣的。”

* 使用兩面手段欺騙海內外華人

多倫多法輪功學員姚青說:“中國江氏集團對法輪功學員迫害的同時,也加緊了對海外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多倫多領館,一直懸掛著污衊法輪功的圖片展,每天很多華人去領館辦簽證,在排隊的過程中,大家都被迫看這些誹謗宣傳。”

“華僑時報刊登的何×的文章在海外華僑中的影響非常惡劣。而且我打電話給我在國內的朋友,我的朋友講到,他們也看到了《天津日報》轉載的凱西林(華僑時報案被告之一何×的化名)誣陷法輪功的文章。這完全是兩面手段,一方面,在華人社區中煽動仇恨;一方面,將污衊文章傳回國內,製造一種假象,好像加拿大也在反對法輪功,進一步給國內的鎮壓製造藉口。”

* 仇恨宣傳對整個社會的傷害是無法計量的

原告律師伯格曼先生曾經說過,“煽動仇恨造成的社會傷害是無法計量的。多數暴力行為最終源於內心的仇恨。仇恨可以導致歧視、疏遠、隔離,甚至暴力。煽動仇恨對社會造成的精神傷害是難以預料的。”

華僑毛鳳英修煉法輪功已經7年了。毛鳳英修煉法輪功後不但擺脫了絕症的折磨,還生育了一個健康、可愛的孩子。毛鳳英說:“華僑時報的誹謗文章不但是對我個人的人身攻擊和傷害,也是對廣大世人的傷害。我現在滿面紅光,這是法輪功帶給我的奇蹟。然而,華僑時報卻造謠說‘所有法輪功學員都是吸過人的精血才變得面色紅潤的’,這是對我們的最大的人身攻擊。而且造謠者如果只是一般性的低級趣味,都不一定能造出這種恐怖、可恥的謊言來。我現在面色紅潤,是因為法輪功帶給我的身體健康。華僑時報刊登那樣骯髒的言詞,而且,這些所謂的文章還被傳到國內,造成我國內的親人對我修煉的不理解。我覺得作為法輪功的受益者,也是社會的一員,我覺得我必須起訴它。”

王工石說:“看了華僑時報的文章後,我在國內的家人以為在海外和中國大陸一樣也在打壓法輪功,所以他們內心的恐懼加劇了。如果我在電話上多說了一些什麼,我國內的親人就會感到很緊張。例如,我的姐姐,她以前對我非常好。但在國內看到了華僑時報刊登的這些文章之後,我的姐姐在電話中對我的態度很不理智,甚至很暴躁。我當時在電話裏逐條批駁了華僑時報的謊言。最後,我的姐姐說,你想要幹什麼?想要我進監獄嗎?我當時非常震驚。我的姐姐是個善良的人,但是在她的潛意識裏已經意識到,如果她相信那些是謊言,她的良心會迫使她站出來說句公道話,但是,她又擔心因此自己的個人生活會受到傷害。所以,她本能的不願意相信她在大陸看到的是謊言。”

王工石說:“我覺得中國大陸和華僑時報這種污衊宣傳在扭曲著人性,這是非常悲哀的。這種傷害的面積之大、程度之深,根本不是我們用語言所能形容的。”

毛鳳英的丈夫葉同貴博士說:“作為一名法輪功學員,當我選擇法輪功的時候,其實我已經選擇了我未來的生活方式。由於華僑時報散布的仇恨宣傳,我周圍的人受到了矇蔽,在我朋友的心目中,我變成了一個說謊的人,這種傷害是直接的。而不明真相的人們對法輪大法的產生的仇恨,使我時時刻刻面對著一種潛在的威脅。這是任何人都不可預料的傷害。”“如果一個社會是在謊言的籠罩下,或者鑽法律空子,攻擊別人卻不受制裁,就會助長社會的道德淪喪,背離整個社會和諧的基礎。”

* 不信和不理解不是迫害的理由

關於蒙特利爾華僑時報一案,記者採訪了美國的一位中國問題專家。這位暫時不願披露姓名的專家評論說:“我看到有的報導提到,華僑時報的辯護律師在庭上挑出法輪功書籍中的一些內容作為質問的要點。這好比無神論者和有神論者爭論神是否存在的問題,並質問有神論者他們相信的神為什麼這麼說和那麼說。這不是一個理性的、合理的對話,也缺乏探討問題的基礎和環境。”

這位專家說:“我理解法輪功是一種精神信仰,它並沒有用任何強制的手法讓人去信,只是在講自己的道理。對信和不信的人來說,都是每個人自己的選擇。但是反過來說,不信和不理解不是迫害的理由。如果像華僑時報這樣,因為不信和不理解就像中共那樣對法輪功採取語言暴力,毀壞人家的名譽,這會給很多信的人造成傷害。那就非常不合時宜了,很不應該。”

這位專家認為,中國官方對法輪功的處理手法,和過去希特勒對猶太人搞種族滅絕,是出於同一個思路──我是當權者,我不喜歡的就要徹底消滅,無論涉及多少人的生活與生命。
(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