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對於法的堅信

美國大法弟子

【光明網11月13日】在做正法事情的時候,我經常會看見一種情況,就是有同修對別的同修已經“死心”了,也就是說,他看到有同修長期有執著不改,因此覺得他“不可能”修去那個執著了。所以有需要辦活動時,那個對別人“死心”的同修,可能就會說:找那個人去他一定會如此這般的!我太清楚了!

我想不管表面對錯如何,其實這兩方都有各自的執著,才會造成表面的問題。我從中悟到這還有對大法的“堅信”的問題。

我曾經也很質疑:這個學員修那麼長時間了,為什麼他求名之心比修煉之前還重呢?而且還用一面鐵牆把許多同修的建議擋開。

我一直沒有意識到,我觀察到的這些現象其實也在考驗我對大法的正信:“我相信大法能夠改變人心嗎?”

有一天,我閱讀到明慧網一篇敘述大法弟子鄭毅堅(化名)在邪惡的環境裡,始終溶於法中的文章(“從全面無漏的考驗中走過來(一)”),鄭毅堅始終沒有放棄任何人,沒有覺得誰不可救,他走到那裡,誰都說好!

我突然悟到:就是要讓我遇見某些方面“看似”不能改變的學員,才考驗我到底是否發自內心相信大法真正能夠改變人心,是否真正相信大法有像熔爐熔化木頭渣的能力。於是我開始思考一些有關“信”的問題。比如,我為什麼老是忍不住想指出別人的不足?

如果我真的相信大法能改善人心,不論這個學員在別人面前表現如何,他學法時,大法會讓他看到自己的執著。當我認為我不指出別人的執著,別人就看不到時,我其實沒有從內心真正相信大法能夠破除他的執著。

現在我告訴自己:大法能夠改善所有人的心。我許下一個願望:我要跟所有同修善解。我多去看同修的優點,而讓自己更加包容。我堅信大法能夠破除一切執著,遇到任何矛盾,我一定能夠與同修善解的。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