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之友”創辦者望在加訴江

【光明網10月30日】在全球掀起一片訴江熱潮之際,大紀元時報記者近日採訪了“法輪功之友”創辦者Mary-Woo Sims,前加拿大卑詩省人權委員會的主任委員,Sadie Kuehn,一位投身於世界反種族主義協會(WCAR-World Conference of Anti-Racism)多年的活躍人士。她們皆認為法輪功學員是正面的,告知公眾(法輪功真相)非常重要,並表示希望一起共同努力幫助早日停止在中國發生的迫害,能夠在加拿大也把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送上審判台。

早年經歷促使加入人權行列

Mary-Woo Sims是因為自身曾遇到的不公平經歷,而加入反種族主義行列中,現在在人權問題方面已工作了20多年。作為加拿大卑詩省人權委員會前主任委員,她認為最精彩的部分就是有機會與許多市民大面積接觸,因此而認識了反種族主義活躍人士Sade和法輪功學員。法輪功學員告訴了她法輪功問題和法輪功在中國所受到的迫害、學員被打壓,談到了怎樣一起來制止這些事情及人們對法輪功的誤解。

Sadie Kuehn是從美國來的。也是源於早年的經歷,她是為了讓大家意識到種族歧視是非常錯誤的並且應該知道怎樣去改變它,她在這方面工作約40-45年了。她表示不同種族的人不應受到很不同的對待,包括不同宗教信仰等。她一直認為法輪功學員是正面的,他們信仰對每個人都好。

成立“法輪功之友”

Mary-Woo說:我閱讀法輪功的文章,看到他們在藝術館煉功,並展示他們同修在大陸被迫害的照片。看了他們的宣傳材料,知道他們主要想告訴世人法輪功是什麼和為什麼在中國受到打壓。當時覺得這些也屬於人權問題,我應該關注。在跟這些學員接觸越多,越了解他們究竟怎麼樣,並且會比較他們是什麼人,法輪功是什麼,跟中國政府所宣傳的並不符合。我們也聽說過國際上有一些人權組織也在關注法輪功被酷刑迫害致死的問題。而我卻希望能更集中、精簡、有效地幫助這群人。所以和Sadie商量了一下,並在一些法輪功學員的幫助下,成立了“法輪功之友”。

Sadie則說:我的經歷是大量閱讀從各個渠道包括互聯網上得到的關於法輪功的信息和法輪功學員信仰的是什麼。看看他們所講與所為,發現與中國政府所宣傳的截然不同,發現法輪功學員不但在中國煉,在其它國家也在煉。那為什麼中國要鎮壓法輪功呢?我發現這群煉功人受到的對待是非常惡劣,並且,對他們的打壓並不是因為他們的信仰或他們對其它人的所作所為,而僅僅是因為當局覺得他們有權這麼做,沒有公正可言。對此,我們不能坐視不理,不能袖手旁觀而不去幫助他們維護他們的生存和煉功的基本人權。

Mary-Woo說:我不會讓害怕控制、毀我的人生、讓我做一些作為人權人士不應該做的事情。當壞事發生時,我依然要站出來講話。是的,我的確害怕,但不會讓害怕主導我的人生,因為“當好人保持沉默時邪惡就會繼續存在。”

Mary-Woo認為告知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法輪功之友”成立後,舉辦了一些告知性的講座,放映錄像告訴人們在中國發生了什麼事情,幾位法輪功學員也上台發言講述他們自己或家人在國內所遭受的迫害。給國會議員寫信,讓他們明白我們對這個問題態度。致力於告知公眾、讓大家都來關注這件事情,做一切作為一個非法輪功學員所能做的,來支持法輪功學員做他們想做的事情。

希望能夠在加拿大訴江

Sadie說我們慶賀現在全世界14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在起訴江澤民犯有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和酷刑罪。我們希望能夠與加拿大的法輪功學員合作在加拿大起訴他。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國家關注這件事情,最終能夠把江送上審判台。

Mary-Woo也表示希望能夠在加拿大把江送上審判台,認為這件事情對世界也是一個警示。過去對一些獨裁者我們沒有相應的國際法律來制裁他們,而這次(訴江)將會是一個開端。他們自己覺得他們能逃脫,事實他們不能,審判始終會降臨他們頭上,只是遲早的問題。因此作為國家領導人必須對自己行為負責、不能向人們散播仇恨,不能慫恿人們的謀殺或酷刑行為,不能利用手上的特權和地位去歧視另一群生活在同一區內的人。

Mary-Woo續說,Sadie和我將繼續告知公眾(法輪功真相),尋找更多的機會舉行座談會讓更多加拿大人參加,分享更多近期的信息。我們還需要更多會員加人“法輪功之友”,讓他們能積極地寫信給國會議員,呼籲中國政府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我們會考慮新的行動,但以前一直做著的事情也將繼續做下去。還有一個行動是秋天將會有一個全國的明信片征簽活動,希望能夠一起共同努力幫助早日停止在中國發生的迫害。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