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仙故事(十九):噴墨成文的班孟

【光明網10月29日】現在的人認為神仙是古時的人虛構的。其實,古代的人多是修道之人,修成神仙對他們來說是件習以為常的事,並不覺得奇怪,許多人也是讀了《神仙傳》後,開始修道的。《神仙傳》裏關於麻姑、安期生等的記載,就出現在李白的詩中。那時的人是相信的,因為他們身邊就有得道成仙的人。

據說班孟是個女子,但不知是哪里人氏。她能在空中飛翔許多天,還可以端坐在虛空中與人說話,她還能鑽入地下。她在入地時,從腳開始漸漸埋入地裏,一直埋到胸部,只剩帽子和頭巾還留在地面,過一會,她就全部沒入地裏不見了。

她用手指刺地,能刺出一口井來,並可以從井裏汲水。班孟還能把幾千株桑樹全部拔出來聚成一堆,堆積得象山似的,這樣放了十幾天後,她只要吹一口氣,這幾千株桑樹原封不動地回到原地,象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

她還能嘴含一口墨,然後嚼墨一噴,噴在紙上的墨都變成了文字,滿滿一紙,是一篇文章。她服用酒和丹藥,四百歲時反而更年輕了。後來她進大治山中去了。

(資料來源:《神仙傳》)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