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抵澳,上議員、民運對人權表關注

【光明網10月22日】今天,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抵達澳洲開始為期4天的訪問,澳洲上議員協同民運人士舉行新聞發佈會希望通過媒體向胡錦濤表達他們對中國目前的人權狀況的極大關注。

10月22日早10點,中國新任國家主席胡錦濤抵達悉尼國際機場,開始了對澳洲為期4天的訪問,這次於澳洲總理的高層會談的主要內容是自由貿易。

與此同時,在位於悉尼的新南威爾士國會大廈內,綠黨領袖上議員BOB BROWN協同民主中國陣線澳洲分部舉行了新聞發佈會,通過媒體表達了民運人士對中國目前的人權狀況的極大關注。

民主中國陣線澳洲分部主席秦晉說,”希望通過新聞媒體向胡錦濤主席表達三個強烈的願望:1。儘快進行政治改革。 2。釋放向王炳章,楊建立,和劉荻一樣的良心犯和政治犯。3。停止迫害法輪功。

綠黨領袖上議員BOB BROWN說:”看著14年前在天安門發生的那場血案中被抓的民主人士至今還被關在監獄,看著成千上萬的中國人因為不同的政見和宗教信仰而被關押和迫害,我不能袖手旁觀,我想說得時,金錢固然重要,但不是這世界上唯一的價值,用民主去換取貿易,使一個民主國家所不能接受的。”

中國這位新任領導人目前在國際上受到很高的待遇,但是在國內卻面臨種種的困境,農民問題,下崗工人的遊行,各層幹部的貪污腐化,對宗教信仰和異見人士的迫害以及前任領導人江澤民在全球被群體滅絕罪起訴都是這次胡錦濤訪澳接見媒體時所無法回避的問題。

人權信仰等因素對於民主概念深入人心的西方社會來說始終是個不能為經濟利益所取代的重要的價值觀念。

在胡錦濤訪澳的四天期間,民運人士和其他宗教團體還將舉行一系列的示威抗議活動,人權話題是否能成為兩國首腦談判桌上的話題,大家在拭目以待。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