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的秋色

ter打印机版
南珊

【光明網10月17日】我見過的最美的秋天,是在十月九日的渥太華。

天气非常好。頭頂上的天空湛藍得發青,几縷白云若隱若現,遠處的天空則是微微的紫藍。

在外交部大樓的四周,郁郁蔥蔥的樹林色彩繽紛。有的一樹艷紅,有的一樹金黃,有的淺紫与濃綠相間,宛如一幅水彩畫。而這幅水彩畫的最引人注目之處,是外交部大樓的前門山坡与后門草坪上:兩組身著黃色煉功服的法輪功學員正在煉功和打橫幅。法輪功學員伴著煉功音樂的動作优美、和諧,与美麗的秋色相輝映;而巨大的橫幅“天理昭昭,全球公審江xx”、“停止鎮壓法輪功”,則惊心動魄,令天地為之動容。

今天,十月九日,中加人權雙邊會談在外交部大樓舉行。我与十几位多倫多學員聞訊,星夜兼程赶來渥太華。在外交部大樓前,我們与渥太華、蒙特利爾來的學員相遇。大家點頭致意,無須多言,就熟練協調地擺開展板,打開巨幅,分發真象資料,發正念,煉功。盡管一夜無眠,人人都顯得神采奕奕。

我們持續地發資料、煉功、發正念。偶爾,几片秋葉飄落在我們身上,更增添了一分宁靜。

我長時間地扶著巨大的橫幅,好讓外交部大樓內的人看得清楚一點。有時,我轉頭凝視正在煉功的學員們。我看到瘦小的李媽媽,一頭白發,微閉雙目,悠然地煉著“衝”、“灌”。四年了,她踏遍了渥太華的大街小巷,國會山庄、中領館……風霜雨雪,不曾阻過她半步,只為了讓這場鎮壓早日停止。而她看起來又是那么的普通,象一個慈祥的老祖母。象李媽媽這么平凡又這么偉大的法輪功學員又有多少?我的雙眼濕潤了。

我們的大橫幅、音樂和煉功成了這秋景中最感人的一幕。多少人駐足觀望,不忍离去。外交部大樓內的工作人員親自出來感謝我們。到了下午下班時間,車如流水。丁伯伯抓緊時机,在車子停下來等綠燈時,站在安全島上向車內的人發真象資料。

第一輛車,他敲敲車窗,車窗搖下了,車內的人接過了資料。

第二輛車,在他未敲之前,主動搖下了車窗。

第三輛車,司机老遠就伸出了手臂。

第四輛車,司机探身而出,迎候著他的資料……

我們為丁伯伯歡呼。

怕我們的人也是有的。早上,中方代表團的車在我們的橫幅与煉功行列中經過。下午下班時,他們的車左繞右彎,企圖躲開前、后門的法輪功學員。正當車子在一條小道上繞彎時,他們突然剎住車子,呆那儿-一位身著“法輪大法”、“真、善、忍”煉功服的法輪功學員,正邁著高貴的步伐從車前經過。

一天的活動結束了,我們又要踏上向多倫多的歸程。落葉在我們腳下沙沙響著,似也不舍我們的离去。

這天,渥太華的秋色是清的,一种几乎透明的赤橙黃綠青藍紫。(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