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使弟弟

沁謐

【光明網10月15日】我的雙胞胎弟弟現在已是儀表堂堂的大學生了!他們的寬厚、懂事時常讓我幸福得像個被寵壞的小妹妹……

在好小的時候,對於我的一對雙胞胎弟弟,我簡直驕傲極了!他們擁有肥嫩嫩的小手小腳,清澈圓圓的大眼睛,更有著純稚燦爛的面容,每當堂弟、堂哥爭著想要牽他們時,我總會一把搶過來,嘟著嘴說:「這是我的弟弟!」

後來,弟弟因為要讀幼稚園了,便從鬥六奶奶家回到了台北家。能夠天天看到弟弟,我應該是快樂欣喜的呀,但我卻發現爸爸、媽媽開始將對我的注意力移轉到他們身上了,就連許多阿姨、叔叔見到我們,第一句話一定是:「哇!這就是雙胞胎啊!好可愛喔!」

我的心理又是吃醋又是嫉妒,於是,我開始不喜歡他們了,因為他們搶走爸爸、媽媽對我的關愛,也搶走了別人對我的注目。我開始對他們兇,對他們不理不睬,那時的我,打心底認為爸爸、媽媽是一國的,雙胞胎弟弟是一國的,而我呢,孤苦伶仃,沒人疼也沒人愛!

記得小四那年,兩個弟弟正好讀小一。有一次下課的時候,我正在教室外抄課表,卻看到他們跑到三樓來找我,我愣了一下,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我裝著跟朋友聊天,裝著猛抄課表,就是不跟他們說話。等到上課鐘響了,他們只好下樓了。如今我揣摩著弟弟當時的心情:他們剛進新學校,一定很惶恐、孤單,能想到的就是他們的姊姊,在這個陌生的學校裡,畢竟還有著他們的姊姊哪!於是,他們以為可以放心了,不害怕了,手牽著手一起跑上來找姊姊,而我卻什麼也沒有給我的弟弟……。

青春煩惱 慘不忍睹

當我升上高中時,「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讓我變得多愁而自閉。而我的兩個弟弟,也在升上國中後急速發胖,胖到讓人無法辨認兒時清秀俊俏的模樣。青春年少的我們在此時都有著困惱,我為著臉上「坑坑疤疤」的痘痘苦惱著,他們也為著身上「團團塊塊」的肥肉自卑著。當然,學校的競爭,父親的要求都讓我們喘不過氣。於是,面臨大學聯考的我,與面臨高中聯考的他們,竟有了一種並肩作戰的同情心。

考上大學的我並沒有體驗新鮮人生活的朝氣蓬勃,反而因精神的鬆懈,過了一年半懶散的生活,天天抱著小說看,也時常翹課回家睡大頭覺。雖然我和弟弟並沒有「繁複」的人際交集,但我知道他們一直拿我當榜樣,而我的示範自然導致「上樑不正下樑歪」的結果。分別考上高中與高工的弟弟,也因沉迷於電玩和色情漫畫下,成績慘不忍睹。

虛幻夢醒 前程光明

就在大二下學期,我漸漸對於這樣虛無空泛的日子感到厭倦。那時,我的父母修煉法輪功已近三年了。一種想向上提升的動力讓我明顯感受到父母在身體和心靈上奇蹟似的變化。於是,我決定開始修煉。當弟弟知道我要開始學法輪功時,他們竟然也在同一天決定和我一起跟進。

我和弟弟就這樣互相勉勵著,從煉功、盤腿到讀法、背書,我們一起加油、互相督促,告別那段頹廢的日子。很快地,我的臉頰變得健康紅潤,弟弟的身材也結實起來,不再虛胖。而正值血氣方剛的他們,戒掉聲光刺激的電玩與色情誘惑,開始珍惜光陰,努力做好學生的本分。

就在我們一起修煉法輪功後,大弟以全國第三名的優異成績考上台灣科技大學,小弟也順利地考上台北大學企管系。過去總認為他們會考不上大學的師長們,對於他們的優異表現,都跌破了眼鏡!

現在,我的雙胞胎弟弟已是儀表堂堂的大學生了!他們的寬厚、他們的懂事時常讓我幸福地像個被寵壞的小妹妹。我內心非常感謝法輪功讓我從毛毛虫蛻變為展翅的蝴蝶,更要感謝法輪功讓我有顆溫暖慈悲的心,讓我能重新看待我的「天使弟弟」,並和他們一起在修煉的路上互相扶持、共同精進!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