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公民再次致信辽宁高校要求恢复学生学籍

将公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件

張友來

【光明網10月7日】

致:中國遼寧省阜新市
遼寧工程技術大學
校長及有關負責人

抄:遼寧省高教廳

今年8月12日, 我曾寫信給你們,要求解決曹群的復學問題。但直到現在我沒有得到任何回音以及結果。我不得不再一次的寫信給你們,要求你們能盡快解決問題。

對曹群的不正確處理已經給校方,給中國的教育都帶來了极懷的影響。那末,誰應為其負責?

責任在曹群嗎?他安安靜靜的練功,沒有違反任何合理的規章制度。那末,慿什莫在校園他被無緣無故戴上手銬?慿什莫用非法的方式對待一個在校的學生 (必需隨叫隨到,向輔導員報道,這是典型的“文革”時期的“專政”形式)?慿什莫開除他的學籍?這一切的處理,慿什莫?僅僅凴著一場運動!仔細推敲,那一點符合法律?所以,曹群是受害者,而不是責任人。

責任在我嗎?我在兩年前給校領導的信中就指出:曹群熱愛他的學校,熱愛他的專業,熱愛學校裏的老師,同學。希望學校慎重處理。然而,我的希望全部落空,所得到的消息越來越壞。只是在這種情況下,我不得不向國際社會呼籲。我就是要為曹群討囘公道,維護本屬於他的權利。

那末,責任到底在誰?是誰踐踏了中國的教育法規,踐踏了國際教育法規?

鑒于曹群所遭受的一切是無辜的,因此我鄭重提出下列合理要求:

1。立即恢復曹群學籍,不能再拖延了;
2。不帶任何附加條件的恢復曹群的學籍;
3。完成學業后按本科給与畢業。

如果曹群的問題得不到解決,我就將向國際社會公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給我的回信,同時,我將質問中國教育部,誰賦予學校隨意根據信仰(無任何其它理由)而銬一個合法註冊的在校學生?隨意只因信仰而開除一個在校學生?隨意不恢復一個學生的學籍?我也將繼續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係,与聯合囯相關組織聯係,尋求國際社會的同情与正義支持。

最後,我希望你們不要曲解我寫信的目的。我們彼此素不相識,沒有個人的恩怨。我所要的就是維護曹群的基本權利,這個權力是跨越國界的,是不受信仰制約的,是寫在包括中國政府在内共同簽署的聯合國憲章之中的。

張友來
2003年9月24日于澳大利亞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