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伊洛華拉信使報:極度懇求救助姐姐

【光明網10月7日】澳大利亞伊洛華拉信使報2003年10月3日報導一位博士生為解救他絕食中的姐姐而四處呼籲的故事。

報導說,張友來博士把他的經歷告訴每一個願意傾聽的人。這是他為解救他絕食中的姐姐所能做的唯一一件事。

這種情形已眾所周知:一個中國家庭的成員在從1999年開始的對法輪功(也叫法輪大法) 的鎮壓中被抓。

國外的法輪功學員已開展了一場精密的通過網絡引起公眾關注的運動來贏取國際支持。

報導說友來博士的經歷並不少見。

這位沃朗宮大學 (University of Wollongong) 工程系的畢業生有一個姐姐,名叫張雅平(音譯)。她煉法輪功,因影印有關法輪功的材料而於2001年在中國東北被逮捕。

後來她被判刑七年。儘管她被關在拘留所一段時間,但她至今還沒開始服刑。

自由的代價很高。她經過三次絕食抗議後被釋放,由她上了年紀的父母照顧。 絕食使她臥床不起,身體虛弱,並且經常處於半昏迷狀態。

友來博士說:“我跟她通電話時, 她只能說出我的名字。”他現在擔心的是警察可能隨時來抓走他的姐姐,讓她開始服刑。

他的唯一武器是向人們講述這些事情和寫信。

他已寫信給中國大使館,總理約翰-霍華德 (John Howard),外交部長亞歷山大-唐納 (Alexander Downer) 和 坎寧漢國會議員邁克爾-奧根 (Cunningham MP Michael Organ),並且打電話給關押他姐姐的勞教所。

他發出的信中最成功的一封是去年寫給聯合國的。聯合國出面幫助,使雅平的兒子得到提前釋放。她兒子是因參與法輪功的活動而被關押的。

中國政府指責法輪功是一個“反科學,反人類和反社會組織。”看上去是因法輪功從1992年的沒有到1999年被查禁時的一億名學員的非凡崛起而感到威脅。

報導寫道,太陽升起時,在沃朗宮市的北灘經常能看見六個人在入靜煉功,張博士是其中之一。

他說這項運動就是教人打坐煉功和真、善、忍。

他說:“如果全世界能知道真相並能批評 〔中國〕政府,它就會感到壓力。”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