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法理上再認識“不政治”

大法弟子

【光明網10月3日】在講真相的過程中,我們最常遇到的一個障礙是:很多人認為我們是在搞政治。這樣的人表現得好像很固執,心里抵触大,而且往往听不進真相。針對這個問題,我們大家的討論也很多了,但問題好像沒完沒了的,周而复始地一再讓我們遇到。

靜心想想自己在講真相時的心態,我覺得自己找到了一些問題的根源。每次跟人講起這五十年來,XX党所放下的种种罪行,以及這四年來對大法的迫害,自己都不知不覺的動了人心:這個党太坏了,不能再讓它存在下去了。說話時的口气自然的帶著攻擊性,而且自己也控制不了。結果呢人家就總是說,你們煉就煉吧,搞政治干什么?

我想,如果我們在講真相中總遇到了同樣的阻力,老在一個問題上講不清,或是老遇到人家問同樣的問題,我們就必須得對照法,看看我們還有什么心沒有放下。就針對XX党這件事,我記得師父在多次講法中講過,以前自己沒有真正的去理解法。后來在講真相中,發現有很多人會因為我在這個法理上的不清而受到障礙,甚至得不到救度。

經過學法和反思,我理解到,其實我們揭露的、針對的、要鏟除的是舊宇宙的邪惡,而不是XX党這樣一個人間形式。“万古事,為法來”,XX党不過是整個舊宇宙從最高層到最底層給正法安排出來的一個東西,用人的理永遠也解釋不清這個巨難在人間的体現。安排這一切的出發點也是要“助正法成功,幫修煉人圓滿”,其細密程度非人可以想像。而這個党不過是其黑手在人間的体現,是影子,我們能把影子當成對手嗎?

其實要從根本上破除它的唯一的途徑,只能是正法修煉一條路,也就是師父、大法要求的一切。那究竟是什么呢?我理解就是達到一個真正的正法神的標准,慈悲、無私、執著無存……做不到就破除不了邪惡,它就會撐著表面的這個皮,而這根本不是我們用人的心,人的辦法能解決的。如果不能從法上認識到什么是正法,也就是做得不夠好,就會損失很大。

在這個空間,XX党不是抽象的概念,那是由6600万人組成的,其中的一些人,有的是被邪惡安排和利用的生命,是很可怜的,但并不等于不能得到救度。

有了這樣的認識后,我的腦子里沒有了XX党的概念,而只有了邪惡的概念,我對人說,我不管你是不是XX党,你是什么党,做了邪惡的事就要被曝光,你是XX党,你要是能改邪歸正,你的生命也就有希望了。你是XX党,你也應該識正邪、明善惡,這樣你才能有存在的可能,才能不被歷史淘汰。漸漸地發現,當我心中沒有了對“XX党”這樣一個舊宇宙的安排的任何人的情緒時,就沒有人說我們是搞政治了。

邪惡的人能不能變好,那是它自己的選擇,佛只是慈悲堅定地維護法,而法的威嚴必然要淘汰一切危害法的因素。XX党不好的表現就是邪惡的,是要被淘汰的,是我們為了救度世人,而必須徹底全面的揭穿揭透它。但當我們修煉人抱著憤怒、怨恨、什么執著去對待它的時候,得到的效果往往是相反的。

明白了這些,我想“不政治”是我們真正理解正法后,從內心的對人間政治的無動于衷,也就是根本不會被這個空間的XX党所牽動,而腦子里清醒的只是:什么是邪惡?有多邪惡?為什么揭露邪惡?怎樣全面曝光邪惡。那么不管我們采用人間的什么形式,我想宇宙從上到下都沒話可說,世間的人當然也就不會再說我們是搞政治了。所以,關鍵不是我們做了什么,而是我們是不是不帶任何執著的去做。

個人体悟,請同修慈悲指正。

(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