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法會發言稿: ”一個整體”:對偏遠地區小組成員的挑戰

文 / 澳洲塔斯馬尼亞西人學員

【光明網9月25日】我是澳洲南部塔斯馬尼亞的學員,在首府霍巴特的學法小組和同修一起練功和學法。20多個月以來,我們每周一次的集體練功和學法在我們的修煉上就象兩個船錨那樣發揮著穩固和支持的作用。我們大部分都有工作,所有的人都有家庭義務。工作時間的不同也給增加集體學法、討論,交流修煉體會或在社區證實大法帶來難度。即使有現代溝通工具,有時仍然感歎我們小組太小,和由此帶來的明顯局限性,常希望要是另一種情況會多好。對成員多的小組而言,大家可以共享靈活的時間、技能,有創意的想法自然更多,建立和穩固一個很強的修煉”場”的機會也越多。我們體會到,也聽到了許多有關學員大型集體活動時的強烈的能量場以及這種場給個人修煉,證實法和正法活動上所帶來的收獲。

在我們意識到是我們的心性掉下來的緣故之前,我覺得自己能力不行,受限制和不配介入的感覺有時是很難克服的。在我修煉的第一年,即2002年的時候,我時常感到在證實大法上自己沒有任何能力可以去作任何有意義的事。幸運的是,我後來意識到,這種感覺是一種消極的執著,它形成了一種使我需要克服的阻礙。而能夠突破這種思想是因為幾個月前我開始讀”導航”。在”北美大湖區法會上講法”(2000年12月),師父談到了海外大法弟子表達出的自己不行的思想。學員感到不如大陸大法弟子因為他們沒有承受大陸大法弟子同樣的難。師父說:”不是這樣的。因為我們無論是國內和國外的學員是一個整體,當這件事情發生的時候,總得有人幹這個,總得有人幹那個。因為它是對法的考驗,你在哪裏無論做著什麼,都是在你應該做的這件事情中提高。每個人做什麼,那都是有原因的。所做的一切,不論是你走到天安門去,你在其他環境向世人講清真相,還是在國外所做得洪法,揭露邪惡的真相,都是偉大的,因為你們是一個整體”。

隨著我們小組不斷讀師父今年在美國和加拿大法會上的講法,我們意識到把全世界弟子看成一個整體的重要性。慢慢地,我開始對這個概念有了更好的理解,也看到了與我們小組的聯系。幾個星期前,我們知道了墨爾本法會的消息,也談到了是否給法會寫文章的可能性。我又一次想到了我是否有能力就 “整體”這個題目寫點什麼。在討論後的第二天早晨,我從深睡中醒來,發現自己進入了一種身體躺在那裏一動不動,但頭腦清楚,寧靜和有意識的狀態。我然後就”聽”到”整體”幾個字。我的意識似乎分成兩個完全不同的部分:一個是在平靜地思考的”思想”,另一個是在一旁不加任何幹涉,介入或想改變思維的”觀望者”。我在這種狀態下持續了30 到40 分鍾,沒有受任何”常人”的思想幹擾。這種平靜的意識流圍繞著偏遠地區大法弟子所面臨的挑戰和機會。這是一個真實的”整體”體驗,這個體驗表明在修煉上沒有任何局限、限制,也不應有任何隔絕或不行的感覺。

自那次體驗後的幾個星期裏,我對”整體”原則的理解加強了。 今年,師父好幾次提醒我們要這樣看待我們自己的重要性。

問:大法弟子怎麼樣作為一個整體在正法中發揮作用?
師:互相協調。集體做事的時候與單獨做事或幾個人合起來做什麼,都要協調好。有法在,你們不會做錯什麼,因為大家也都鍛煉成熟了,該知道怎麼做了。(2003年元宵節在美國西部法會上解法)

問:大法弟子作為一個整體,有哪些最根本的方面和缺點需要改進?
師:大法弟子作為一個整體在證實法中協調一致法力會很大。無論大家集體做事還是自己單獨做事,大家做的都是同樣的事,這就是整體…聚之成形,化之為粒。(2003年元宵節在美國西部法會上解法)

問:我們如何能更好地整體提高,整體升華?
師:大家互相配合好啊就能做得到。每個人的境界不同…關鍵是你們怎麼樣配合好,怎麼樣協調好。(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和解法)

在同一個法會上,學員提問:7.20以後得法的弟子如何把握整體提升和自身修煉?師父告誡我們那些”後來者”必須在證實法的過程中還要處理好自身消業等磨難。師父說:”不管怎麼樣,再難,師父給你的路一定是能走過來的。只要你心性提高上來,你就能闖得過來。”

師父在6月的美中法會上談到了在大法弟子身上形成一個”純正的場”的作用。我覺得對學員少的小組而言,互相幫助保持信心以達到這種效果是如此的重要。共同努力創造出這樣一個場是我們的責任和榮幸,無論人數多 少,我們可以做到。對學員少的小組而言有許多獨特的挑戰和考驗,但把”一個整體”的原則付諸到日常中,我們就有信心成功處理好這些挑戰和考驗。

謝謝大家給我表達我的理解的機會。如果我的理解有什麼不妥之處,請幫助我提高。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