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的種子”協會在墨爾本市政廳成功舉辦中秋音樂會(多圖)

【光明網9月17日】9月13日,墨爾本和睦市的丹尼斯韋爾蘭先生(Mr. Dennis Whelan)和太太佩姬(Peggy )在布恩達拉市政廳裏度過了一個難忘的中秋週末的夜晚。那天晚上,市政廳被他的中國朋友魔術般變成了一個富麗堂皇的音樂廳大會堂,而他們倆坐在上千位來自澳洲各地的華人觀眾中間,從頭到尾地欣賞了所有的曲目。丹尼斯韋爾蘭先生最後告訴記者:這是一場世界級水平的音樂會,而且是華人舉辦的!我感到出乎意料,更為我的城市感到驕傲。

韋爾蘭先生是墨爾本和睦市(City of Harmony)的市議員。上個月早些時候他收到了一封由“善的種子”協會發出的邀請信、邀請他和夫人出席一場將有著名華人歌唱家關貴敏等人出席表演的中秋音樂會。通過以往的接觸,他已經了解了這一群崇尚傳播「善的種子」的志願服務者:這些人自始至終都是在義務為社會服務,為社區免費提供文化精神生活卻從不求回報,旨在通過藝術來傳播超越文化、種族和宗教界限的和諧、善良和寬容精神。他說,這樣的人不支援,還去支援誰呢?

於是,他和夫人欣然答應了。雖然他們以前對關貴敏一無所知,雖然他們對中國文化了解不多甚至聽不懂一句中文,但他們還是來了,而且穿得隆重而光鮮。

韋爾蘭先生看到,和他一起出席當晚音樂會並致賀詞的還有自由黨發言人馬裏湯普森先生(Murray Thompson MP)。

這台演出的節目從服飾色彩絢麗的普天同慶造型表演、烏克蘭女歌星表情豐富、大膽活潑的民族歌曲演唱、昆士蘭同頌合唱團的男女聲渾然一體的五重唱、本地男歌星的《老人河》、《鬥牛士之歌》、到著名鋼琴、手風琴家談駿毅先生扣人心弦的手風琴、鋼琴獨奏《蓮花》、《馬刀舞曲》、《多瑙河之波》;明媚奔放的土耳其、烏克蘭的民族舞蹈、「善的種子」舞蹈隊粉嫩輕盈的「蓮花舞」、悉尼舞蹈家Vina Lee恍若天仙的《飛天》、以及中西人一起表演的中英文音樂歌舞《為你而來》、《天安門》、小合唱、大合唱、評書,等等,當晚的主持人也是一對非常優秀的多元文化「搭對」,身著藍色唐裝的澳洲小伙子和紅色旗袍的華人姑娘默契地分別講著流利的中英文,笑容青春燦爛。

尤其令韋爾蘭先生意想不到的是關貴敏先生的《我的太陽》、《鴿子》、《負心人》、和中文歌曲《烏蘇裏船歌》、《那就是我》,遼闊寬廣,韻味純厚,底氣十足、圓潤明亮的歌聲令他在陶醉中竟一時想不起來自己現時置身的是哪一家世界級歌劇院。

「我不知該怎樣描述我的感受,」韋爾蘭先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本來他以為今晚只是來觀看一些來自中國的文化,沒想到展現在眼前的是一幅這麼完美而高質量的多元文化場面。「我想說,我非常非常欣賞今晚的演出,這稱得上是世界一流水平的音樂會,」他說,「我非常驕傲這場演出是在我們的市政府支持下、在我們城市演出的。」

韋爾蘭先生接著告訴記者,你知道嗎,這些為「善的種子」協會服務的都是非常善良的、熱心服務社會的人。他們當中有許多是法輪功的修煉者。這場演出,讓他更看到了法輪功美好的那一面。「我早就了解法輪功,我曾給霍華德總理寫信,呼籲他要幫助法輪功;我也曾給中國領事館寫信,希望中國政府能停止這種可怕的鎮壓。」

當關貴敏先生以《法正乾坤》作為演出的壓軸戲、並和同頌歌舞團一起唱由他自己作曲的《法輪大法好》的時候,筆者看到,韋爾蘭先生夫婦和在場的上千名觀眾一起熱情地鼓掌伴唱。

最後,馬裏湯普森先生和澳洲中華文化中心的主席雷鎮宇先生向關貴敏先生、談駿毅先生分別頒發了褒獎。

我想,這晚,當韋爾蘭先生和他那相濡以沫近半個世紀的夫人回到坐落在墨爾本Balwyn區的1928年翻新的房子裏,這個當年的皇家空軍飛行員或許還能聽到那繞樑三日的歌聲、和感受到那來自「善的種子」的融融暖意呢。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