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的擁抱

簡遠

【光明網9月11日】小女出生前,陪她媽媽去醫院做例行檢查,見婦產科的牆上貼著一篇文章,題目是“救命的擁抱”(THE RESCUING HUG),上面印著一幅畫,是兩個嬰兒,一個嬰兒伸出一隻手,放在另一個嬰兒的身上。文章講述了一個有趣的故事。

這兩個嬰兒是對剛出生的雙胞胎,出生於95年的10月份,比預產期提前了三個月,姐姐兩鎊3盎司,妹妹只有兩鎊。對於早產了這麼久的嬰兒,醫院的標準做法是把他們放在單獨的特製的育嬰箱裡,單獨放置的原因是避免互相感染。姐姐的情況很穩定,可是妹妹的呼吸和心跳都有問題。

11月的一天,妹妹突然呼吸急促,小臉和四肢發青,心跳急劇,在一旁看護的父母心急如焚。護士想盡了一切辦法,也無法使小嬰孩穩定下來,絕望之中,在征得父母同意後,她把妹妹放進了姐姐的育嬰箱中。

一進育嬰箱,妹妹就向姐姐的方向蜷過身體,並馬上安靜了下來,幾分鐘後,她的各項指標就達到了出生來的最佳狀態。等妹妹睡著之後,姐姐把手伸過去抱住了妹妹。

從此,姐妹睡在了一個育嬰箱裡,健康成長,並比預期提前離開了醫院。

顯然,我們對生命和愛還知道得很少。也許姐姐那小小的能量場和那充滿愛的擁抱,比現代醫學的儀器和藥物都有效得多。
(http://www.xinguangming.org)